1

助推资源叠加融合,壹健康为传统药企添加“互联网翅膀”

助推资源叠加融合,壹健康为传统药企添加“互联网翅膀”
2021-01-07

当下,“互联网+”正在强势进入医疗行业,面对千亿级市场,传统药企试水“触网”同时,不少互联网企业也纷纷涌入新蓝海。互联网医疗的竞争看似是一场流量之争,但随着医疗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及医疗企业平台的规模化、集中化,能否带来精准医药服务成为行业发展的关键。尤其是在政策推动、需求增加和资本布局的背景下,“在医药产业链中构建高效协同的模式”,成为共识。

在此背景下,12月21日,综合性的健康产品营销与服务平台壹健康,与知名医药品牌健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壹健康在“医疗+大数据”领域与用户密切“关系网”,连接线上线下资源,加快医药产业上下游的资源融合叠加,让更多消费者在健康管理中就能享用到高质量的品牌药品,从而树立了“创新健康服务平台+中医老字号”互相激活的行业范本。

在传统的医药运作模式中,医药行业中的药物产业链条,是从上游的药企到中游药物流通商,最后至下游终端零售药店,从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互联网医疗的出现打破了空间、区域,也打破了原来的产业链条,缺乏信息敏锐度的传统药企在互联网中犹如盲人摸象。反而言之,消费者在线上的健康管理中,当一些传统大型药企缺位时,享受的医疗服务和药品也势必会打折。

以大数据和技术优势专攻健康服务的壹健康,在合作后扮演着牵线搭桥和赋能定位的双重角色,不仅为传统药企添加了互联网的翅膀,更形成优势互补,来助推产业资源叠加融合。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品营销与服务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壹健康就不断围绕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发、优化健康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借助网络平台,积累海量客户数据信息,构建了相关人群的大数据库,并应用在顾客服务中,严格规范和监控服务流程,实现对每位顾客的针对性健康指导,为消费者们提供专业的健康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健康管理中心”“壹邦APP”“壹健康大药房”“健康智能设备”等板块业务的壹健康,已完成互联网医院的布局。在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和人性的医疗服务上着力,壹健康与健民集团的战略合作,不仅可以完善健康产品链条,更能凭借其大数据优势,对医药行业资源进行整合,提升药企销售管理效率,为医药行业提供高效的基础服务。

未来,在全新的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里,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将扮演着“沟通连接、整合资源”的桥梁角色,用线上的“云路径”解决患者、医院、药企等各个环节的需求和痛点。壹健康与健民集团的战略合作,或许是资源叠加融合、开启“云路经”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www.ruanwenchain.com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