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家·生活”战略稳健推进 国美零售到期债券兑付无忧

“家·生活”战略稳健推进 国美零售到期债券兑付无忧
2020-12-22

  备受市场关注的国美年关债券兑付事件,终于有了答案。12月21日,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最新公告显示,到期的“18国美01”(143824)债券顺利完成兑付,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资金。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国美债券如期偿还,显示其较为充裕的现金流,这无疑为国美未来强大的发展做了背书。企业的做大做强,雄厚的资金实力无疑是重要的保障。

  近期,电商巨头们的资金链问题备受热议,那么国美零售作为刚刚转型的电商企业,年关的到期债券能否兑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国美零售控股CFO方巍第一时间的回应,提振了投资者们的强大信心。方巍指出,国美正在积极进行“家·生活”战略的实施落地,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落地速度进一步加快。

  同时,国美也做足了资金储备,各项流动性指标良好,即便在今年疫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也如期偿还了各项债务,年底到期的债券将会如约兑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公司成功偿还了一笔境外债券。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已如期全额偿还了一笔2020年到期5.0%美元债券,该笔债券的本金为4.66亿美元,利息约1165万美元,本息合计约4.78亿美元。

  “国美的债券回售良好,资金链充裕,得益于公司近几年的大举创新、有效战略布局和精准发力。”一位券商零售行业分析师如是分析。在他看来,国美基于深耕零售34年的行业底蕴,并叠加高效创新的营销模式,国美积攒多年的品牌效应和供应链优势得以最大程度释放。

  据悉,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国美开始加速“家·生活”战略的步伐,从最初以家电业务为主的供应商,向家装、家居等更多领域拓展,产品品类也从最初的电器,扩展到了食品百货等全品类,不断打破零售边界,拓宽生态圈,完善自己的生态系统。在“家·生活”战略赋能下,国美着力发展互联网能力,线上打造数字化运营能力,赋能线下门店,成功构建了线上交易和线下体验协同发展的双平台共享零售模式。

  此外,在新战略的赋能下,健康的经营与运营机制,也为国美提供了足够的现金流。国美零售年中报告显示,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14亿元,继续保持在百亿规模以上,流动性良好。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