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二十二冶从制造到智造 助力钢结构产业提质升级

中国二十二冶从制造到智造 助力钢结构产业提质升级
2020-11-30

为大力加强品牌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中冶集团年度营销目标,确保为实现中国五矿“三步走、两翻番”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品牌营销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深度契合、周期服务,提高宣传精准度,提振营销士气,提升品牌成效,助力市场营销开拓。

11月26日,由中国二十二冶宣传部门、市场部门联合举办的“国企顶梁柱——从制造到智造 助力钢结构产业提质升级”专题营销宣传活动在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制作工程技术中试基地圆满举行。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BIM、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已经渗透融入建筑业,并不断改变着企业和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生产方式。在此基础上,中国二十二冶率先在国内钢结构领域启动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在原有钢结构机械加工产业链的基础上引领智慧化建筑发展,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全面升级。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采用BIM技术、二维码、私有云、智能工业网、大数据分析等五大技术手段,实现了“工业化设计、工业化生产、工业化运输和工业化安装”全过程管理目标,打造了“平台+模块”管控模式,提升了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了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2020年,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制作工程技术中试基地全年预计钢结构制作安装总量为25万吨,为确保在建项目履约,提升顾客满意度,为明年钢结构市场营销保驾护航,中国二十二冶举办了此次主题精准市场营销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至百恒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建工集团等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网、中工网、中华网、工人日报、河北日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通过“线下观摩+线上座谈”的方式走进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制作工程技术中试基地,领略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智慧化应用。活动期间展示了在BIM技术支撑下,Tekla绘图软件的智能模型搭建和学思软件对物料管理系统智慧管理等的重要应用。通过聆听BIM技术的详细介绍,了解了BIM软件的功能和优势;走进设计研发中心,了解钢结构详图所采用的Tekla、PKPM、MIDAS等软件的智慧化绘图系统;走进物资部,了解学思软件在物料取用方面的智慧化运用;走进制造厂,了解BIM软件在钢构生产中心的应用,以及排版设备、切割设备、焊接设备等国际领先大型尖端设备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让目标客户和主流媒体更加直观感受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制作工程技术中试基地的智慧化生产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中国二十二冶钢构品牌影响力,为助力钢结构领域市场开拓提供助力。

活动结束后,中至百恒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宋海洪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了大数据应用在施工过程中能有效缩短设计周期及施工周期,为施工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对材料成本、人员成本、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管控起到助推作用,真正做到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希望双方能够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周园园表示,我有幸参与了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的建设。该工程是北京市又一个地标性建筑,对制造厂家的制作能力、制作工艺、制作设备和管理方式都有很高要求,中国二十二冶在开工前就采购了先进的智能设备和智能办公系统满足制作要求。今年10月至12月,现场要求完成一万余吨构件制作,这是个艰难的过程,但我相信中国二十二冶一定能啃下这块“硬骨头”。

中铁建工集团丰台项目驻场监造冯小平表示,作为一名驻场监造,我见证了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制作工程技术中试基地的升级改造,引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如数控钻床、双丝龙门焊机、大型端铣机,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构件质量,为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祝愿中国二十二冶越做越强、越做越好。

新华在线记者刘艳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BIM技术的了解,从中不难看出中国二十二冶在智慧化生产方面所具有领先视角和战略意义。中国网记者依萍表示,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系统在一年时间内成长迅速,此系统的应用给钢结构生产带来了新的发展,从制造到智造,实现了智慧建造。工人日报记者杜娟表示,通过观摩更加了解钢结构生产全过程,智慧化生产流程和智慧化管理模式给我带来极大震撼,相信中国二十二冶未来的智慧化发展会越来越好。河北经济日报记者杨雨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体会了智慧生产模式所带来的高效率、精细化的流程,中国二十二冶率先启动钢结构全生命周期系统具有先见性,充分体现了国企风范。

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中试基地是中国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企业,是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制作中心,也是国家钢结构住宅产业化基地。基地拥有大型工业厂房5.8万平方米,钢结构年施工生产能力20万吨,并立足根本、创新发展,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等多项工程大奖。近期,BIM技术更是连续斩获2020年河北省首届建设工程燕赵(广联达)杯BIM技术应用大赛施工组一等奖、全国智标委工程项目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成熟度施工三星级评价、2020 TEKLA BIM 模型竞赛(中国区商业组)最佳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奖,展现了中国二十二冶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中试基地的智慧化实力。

通过此次专题营销宣传活动,展示了中国二十二冶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见证了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中试基地的智慧化生产实力,BIM与企业管理系统及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能力,引发了目标市场范围内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扩大中国二十二冶在钢结构领域的品牌效应,对下一步拓展钢结构项目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李欣玥)


责任编辑:www.ruanwenchain.com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