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国芬芳》全国巡演盛大起航,舍得酒业拉开白酒文化创新大幕

《大国芬芳》全国巡演盛大起航,舍得酒业拉开白酒文化创新大幕
2020-11-30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推动文化发展、建设文化强国,要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明确了前进方向。

11月29日,由舍得酒业出品的大型诗乐舞剧《大国芬芳》在四川演,正式开启全国巡演征程。舍得酒业以舞剧传承创新中国白酒文化的表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高品质的艺术享受和精神洗礼,展现了高度的民族自信。

业内人士表示《大国芬芳》全国巡演,舍得酒业在传播中国文化上抢抓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为推动新时期文化建设开新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劲动力。 

 

 

文化惠民步不停,为时代发声与人民共情

文化惠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百年酒企,舍得酒业始终关心民生福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大国芬芳》舍得酒业开展文化惠民重点项目,作为我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诗乐舞剧,于2018年首演后便迅速收获业内外口碑成功“出圈”。本次四川站经开票,就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绚烂的灯光、舞美,高祖返乡、诗仙斗酒、贵妃醉酒、陆游唐婉凤钗绝唱……一连串传奇典故穿越历史而来,尽五千年酒文化的绝代风华。紧凑的剧情高潮迭起呼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有的仍在热烈地讨论剧情,有的则掏出手机忙着在朋友圈发表评论。

 

“今天终于欣赏到了舞剧极致的艺术,十分震撼,没想到酒文化还能这样表演有机会我还想二刷、三”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张先生对舞剧大加赞赏。

据悉,接下来舍得酒业将带领大国芬芳》走进玉溪海口、苏州、佛山、重庆等城市更多观众提供观赏精品的机会。

文化研究专家指出,通过文化惠民活动,舍得酒业将传统文化魅力、人文情怀和艺术神韵播种到社会公众心中,在滋养人们精神生活的同时,让企业社会效益得到有力彰显,也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深入人心。

 

 

守正到创新,担负传播中国文化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舍得酒业传承千年白酒文化精华,不断创造传统文化新时代表达方式,生动作答“守正创新”的精髓,肩负起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

“《大国芬芳》酒文化创新融于古典艺术现代群舞之中以更具现代审美的方式赋予经典故事全新的意境,帮助观众真正走进人物的内心,也走进历史的纵深,感受浓烈的民族自豪感” 剧评人高度评价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了《大国芬芳,近年来舍得酒业还创新性地打造了玩酒节、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等文化IP,以多元的创新方式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行业人士表示,舍得酒业的文化创新,为传统文化当代表达指引了路径,也为文化自信、民族复兴的实现添砖加瓦。真正做到传中有创,新中有承,树立了行业典范。

 

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国老酒强国品牌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自信提升文化自信。在新经济、新常态下,舍得酒业把品牌强国工程有机融入到“双循环战略”之中,打造品牌竞争优势。

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表示,双循环是成就舍得中国老酒第一品牌重大机遇。公司立足当下、谋局未来,以老酒战略为核心,将品质文化做到极致,讲好中国老酒故事,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企业竞争力。

硬实力上,以品质擦亮品牌。舍得酒业依托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六老酿造技艺12万吨优质老酒储量筑起浓香老酒品质标杆。同时深入布局老酒战略,将老酒从小众的收藏圈带到大众消费市场,让广大消费者能喝到高品质老酒。

 

软实力上,以文化续航品牌。在坚守品质、传承匠心的同时,舍得酒业以文化创新塑造品牌突围的利器。通过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素材讲好舍得品牌故事,品牌文化高地,获得消费者的情感认同

营销专家评价到,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舍得酒业“硬实力”“软实力”两手抓,做到品质、文化双重惠民,满足当下消费者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需求,为传统酒企品牌建设带来更具启示借鉴价值的样本,也为品牌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提供强劲助力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