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国第一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河北区) 圆满完成

全国第一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河北区) 圆满完成
2020-11-09

11月1日至7日,全国第一批旅游市场集中办案活动(河北区)在邢台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在九个省(区)分两批开展,旨在加强旅游市场执法工作,提高旅游市场执法能力和水平。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与来自北京、黑龙江及河北省6市近20名执法骨干围绕一起“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深入研讨,并做出行政处罚意见,圆满完成集中办案工作。

市文广旅局进行案情通报

集体研判前期证据

随着旅游新业态不断出现,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查处成为旅游执法难题,此案例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文旅部旅游执法负责人多次视频连线参加活动,对案件办理重点予以指导。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全程指导活动开展,对我市会务组织、前期案件调查和证据收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分组讨论案件查办方案

对当事人进行现场询问

对案件进行深入探讨

文旅部执法负责人视频连线指导案件办理

与会办案人员通过制定方案、调查询问、分组讨论、集体决定等方式开展案情研讨和执法座谈,对旅游行业相关法律法规适用和定义进行深层次研讨解读,达到了以案施训、以案代训的良好效果。该案件的查处将有力震慑不法经营者,助推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不断规范。同时,弥补了河北省此类案例的空白,对我省旅游行业执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