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蠡县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

蠡县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
2020-11-09

近日,蠡县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举行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事情还得从2020年5月30日说起,该县村民韩某开车拉着同村村民王某出门,途中与停放的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韩某受伤,乘车人王某当场死亡。韩某负主要责任,但因韩某无经济赔偿能力,不能给予王某家庭经济赔偿。

该院在办理韩某交通肇事案件中了解到了相关情况,立即着手开展调查。经走访邻居、村干部、乡镇干部了解到,被害人王某家中其余四人均有残疾,奶奶为二级残疾现瘫痪在床,父亲、母亲均为四级残疾、妹妹为一级残疾,属低保贫困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生活确实困难。王某去世后,家庭更是失去了顶梁柱,使本就贫困的他们陷入了更大的困境。

听证员听取了该院调查情况的介绍,查看了受害人一家四口的身份、残疾证明和村、镇两级开具的困难证明后,当即表示同意该院的司法救助意见,并对该院践行公正司法的同时体现检察温度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公开听证机制引入司法救助案件办理,有助于增加检察机关执法透明度,推动司法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