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NN为他道歉,意大利政府为他开路,谁这么牛?!

CNN为他道歉,意大利政府为他开路,谁这么牛?!
2020-11-07

号外!号外!CNN为他道歉,意大利政府为他开路,他是谁?怎么能这么牛?!

 

2011年7月,CNNGO刊发了世界10大恶心食品,将中国传统食品皮蛋列于榜首,一时全球愕然。7月5日湖北神丹公司以董事长刘华桥及三千名员工的名义正式发函抗议要求美国CNN道歉,随后人民网、新华网等全球近200家中文和英文网站转载。最终,美国CNN集团下属的网站CNNGO主编安德鲁于美国时间7月6号以中英文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关于皮蛋的争论》一文,明确表示"无意冒犯中国文化,对于无意造成的任何冒犯,表示“诚挚的歉意”。

 

 

(以上为CNN集团下属的网站CNNGO主编安德鲁的道歉内容节选)

 

2019年复活节,某企业走私的800枚松花皮蛋被意大利警方查扣。警方称,这些蛋“不适合人类食用”。5月5日,神丹公司正式向意大利国家卫生部发函,要求许可松花皮蛋在意大利销售。最终,7月26日意大利抛开误解,欢迎松花皮蛋进入意大利市场。

 

(意大利权威媒体刊载同意从中国进口皮蛋的新闻)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等,是一种中国传统风味蛋制品,被誉为中华美食的瑰宝。它的PH值一般在10左右,是碱制食品。现代研究发现,鲜鸭蛋变成松花皮蛋,其胆固醇含量下降了20%以上,蛋内脂肪和蛋白质被分解,产生易于消化的多肽低分子产物,不仅有独特的鲜味和风味,而且更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中医认为皮蛋是清凉解热的传统食品。清代名医王士雄所著《随息居饮食谱》记载,皮蛋能泄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江西农业大学涂勇刚教授团队运用现代实验方法揭示了皮蛋“去大肠火”的机理,验证了其功效,为皮蛋“清火去热”增加一份强有力的科学依据。皮蛋含有的抗炎肽也为慢性炎症提供了新的解决办法。

 

 

湖北神丹公司牵头修订的皮蛋新国标(GB/T 9694-2014)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皮蛋进入无铅工艺时代。无铅工艺的强制使用将皮蛋安全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中国皮蛋,就是这么牛!


责任编辑:郭子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