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快递云监工”火了:前3季度我国快递相关企业同比增16.7%

“快递云监工”火了:前3季度我国快递相关企业同比增16.7%
2020-11-05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消费者当起了快递“云监工”,成了今年双十一的新玩法。电商平台开启网络快递直播,全天24小时直播分拣中心、保税仓等物流现场实时画面,累计观看人次已超过80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4.9万家快递相关企业,广东省以2.3万家企业高居第一,河南、浙江分列二三名。近十年来,快递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在2016年达到2.9万家的高峰后,近几年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2019年新增企业1.7万家,今年前三季度共新注册1.4万家,同比增长16.7%。此外,全行业84%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广东、河南、浙江位居前三,2019年新增企业1.7万家

从企业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快递相关的企业大多分布在广东、河南、浙江等地。其中,广东省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共有2.3万家相关企业。河南省排名第二,浙江省排名第三,企业数量分别为1.0万家和0.8万家。此外,入围企业数量前十名的地区还有山东、安徽、湖北、陕西等地。

从企业成立时间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10-2016年我国快递企业的注册量呈持续增长趋势,2016年全年共注册了2.9万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了28.7%,是过去十年中企业注册量最多的一年。2016年之后,我国快递企业的年注册量有所下跌,2019年注册了1.7万家,同比下跌23.7%。2020年1月至10月一共新注册了1.5万家企业,同比增长7.1%。

全行业超八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我国快递企业一共新注册了1.4万家,同比增长16.7%。其中,第一季度注册量是0.3万家,第二季度注册量是0.6万家,第三季度注册量是0.5万家。

从企业规模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快递企业有12.5万家,占比企业总量的84%。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4万家,占比16%。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