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银杏芦苇齐上阵,圆明园换“秋装”迎宾客

银杏芦苇齐上阵,圆明园换“秋装”迎宾客
2020-11-04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金黄色的千米银杏大道、冬日芦苇丛随风荡漾,深秋时分,圆明园换上了“秋装”。

11月4日,游客走过圆明园银杏大道。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圆明园三园交界处有一条近千米的银杏大道,已成为冬日游客的“拍照打卡圣地”。今年,圆明园还在银杏树下铺设新草皮,如绿色的锦缎一般,治理黄土露天问题的同时,提升了游客游园体验。圆明园东门至西洋楼遗址间的银杏小道、福海西南角以及圆明园西部也都分布有成片的银杏。

圆明园的银杏大道已成为冬日游客的“拍照打卡圣地”。大道两侧种植着整齐的银杏树,深秋时节,叶子渐渐由绿变黄。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一名游客手持一片银杏叶拍照。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除了银杏外,园内还有白蜡、元宝枫、黄栌等观赏性较强的彩叶树种。白蜡在圆明三园均有分布;元宝枫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狮子林、得胜概附近,以及圆明园廓然大公、九州清晏景区;黄栌主要分布在长春园的玉玲珑馆周边。

长春园狮子林,摄影爱好者在拍摄红彤彤的元宝枫。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片片红叶挂在枝头。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芦苇也到了观赏季。圆明园的水面占全园面积的三分之一,芦苇是湿地环境中生长的主要植物之一,在圆明园的湖边经常可以看到随风摇曳的芦苇花。

圆明园湖边白茫茫的芦苇花。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游客坐在岸边欣赏芦苇秋景。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狮子林湖边,一只黑天鹅游弋在布满落叶的湖水中。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园内可以观赏到芦苇的区域主要有玉玲珑馆、狮子林、福海等景区湖面,芦苇景观可以持续到12月。芦苇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同时也为黑天鹅、野鸭、鸊鷉等多种野生鸟类提供栖息、觅食、繁殖的家园。

新京报记者 邓琦 协作记者 李木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