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辰变换、日夜更替,新训官兵古老的十二时辰!

星辰变换、日夜更替,新训官兵古老的十二时辰!
2020-11-03

 星辰变换、日夜更替

  若将古老的十二时辰

  映射在新兵四大队军营之中

  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对于新兵又是怎样的心动呢?

  下面请随镜头来看看新兵们的十二时辰。

  子时(23:00-1:00)

  “哨兵同志,请交哨”夜里的风带有丝丝凉意,站岗执勤的哨兵们守护着新兵的“温柔乡”,灯光下,他们笔直的身影伴随“零点”的是新一轮哨兵的更迭。

  丑时(01:00-03:00)

  哨兵挺立、站岗执勤,该大队坚持落实哨位执勤制度,并进行哨位登记,确实做到让新兵睡个安稳觉,在新兵睡觉期间无空档出现。他们轮流守护大队楼的安宁,就像边关无数的军人,日日夜夜守护祖国的平静。

  寅时(03:00-05:00)

  夜已深人静,中队主官悄悄走近新兵的床前,轻轻地把被子给新兵盖好,给新兵增添了一丝丝温暖。

  卯时(05:00-07:00)

  日出扶桑,铃音渐响,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洒下,他们在清脆的哨音中从沉睡的梦乡中醒来,正能量满满的一天从这一刻开始了,6点整,起床号响崭新的一天从早操中正是拉开了帷幕。

  辰时(07:00-09:00)

  刷牙、洗脸、叠被子整理内务是一名军人的基本功,没有什么比看着一床蓬松的被子在自己手里变成“豆腐块”更有成就感的事情了……原来可能要一个小时完成的事情,来到军营之后只需要15分钟便通通搞定,给他们雷厉风行的速度点赞。

  “你俩洗漱准备打饭,先来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牛奶,鸡蛋等早饭总让人感觉到心安,每天一顿这样的早饭立刻让人元气满满。你们仨打扫班里卫生……”人走屋不净可是要被通报批评的哦。

  巳时(09:00-11:00)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声命令,便开始了军人最重要的操课阶段,警棍盾牌术、应急棍术、等科目训练,在练兵场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午时(11:00-13:00)

  训练啦!一上午想必大家的肚子早已咕咕叫了,加个鸡腿儿犒劳下自己享受美味的午餐,荤素搭配,酸辣甜香,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中午不睡,下午崩溃

  没有什么比午睡更“香”的啦,哪怕是小会,也能解个乏。

  未时——申时(13:00-16:30 )

  训练场上,新兵开展“应急棍术”科目基本训练不断练就过硬杀敌本领。

  酉时(16:30-19:00)

  又到了,军人基础体能课目训练了,单杠、双杠、三千米身体机能全释放,来追我呀!“我还能再……再……拉一个!”

  戌时(19:00-21:00)

  在晚饭过后,看新闻、读报纸,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虽身在军营,我们也得心系国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亥时(21:00-23:00)

  熄灯号音吹响,快洗洗睡吧明天又是能量满满的一天,嘘……夜间就寝要保持安静哦?

  (姚天宝)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