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特朗普:赔偿3.35亿美元,美国就把苏丹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

特朗普:赔偿3.35亿美元,美国就把苏丹从“支恐国家”名单中移除
2020-10-20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苏丹支付3.35亿美元的赔偿金,他将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移除。

苏丹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回应称,这笔资金已经转移,但美国尚未立即证实。

自从1993年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 (Osama bin Laden)应苏丹政府邀请居住在苏丹时,苏丹就被美国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之中。

据报道,这笔3.35亿美元的赔偿金与1998年基地组织袭击美国驻非洲大使馆有关。

特朗普表示,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发生的袭击造成逾220人死亡,赔偿金将支付给“美国受害者和家属”。

自从去年苏丹前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以来,美国和苏丹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

报道称,将苏丹从名单中除去将是这个国家非常欢迎的好消息,因为那里的食品、燃料和药品正变得越来越昂贵和稀缺。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很棒的消息!正在取得重大进展的苏丹新政府同意向美国的恐怖袭击受害者和家属支付3.35亿美元。”

特朗普还写道:“一旦支付,我将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除名。美国人终于得到了正义,苏丹迈出了一大步!”

报道称,美国总统有权将一个国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国会则有45天的时间来表示反对。

据苏丹国家电视台报道,在这条推文发布后不久,哈姆杜克宣布这笔资金已经转移。哈姆杜克表示,苏丹期待美国当局的正式通知。他说,被列入这份名单让国家付出了“太多”代价。

1998年8月7日,满载炸药的卡车在美国驻内罗毕和达累斯萨拉姆大使馆外几乎同时爆炸。肯尼亚首都有200多人死亡,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至少有11人死亡。数千人在爆炸中受伤。大多数受害者是平民。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