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湖南: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

湖南: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
2020-10-20

中国网10月20日讯 “三湘第一湖,天下洞庭心”金秋时节、菊黄蟹肥。10月18日,“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在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湘运商业街开幕。本次活动由大通湖区委、大通湖区管委会主办。通过美食旅游节的举办,借会聚力,搭建平台,进一步宣传、推介大通湖,广泛聚集发展要素、发展智慧、发展人气,为加快区域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与活力,真正把大通湖区建设成为洞庭湖地区的一颗灿烂明珠。



在开幕式上,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宣布“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表彰了“温暖大通湖十大新闻人物”;发布了建区20周年“十大新闻事件”;重点项目现场签约;连线第二现场直播带货;还现场拍卖“蟹王”“蟹后”以及文艺演出等,吸引了近千人赴现场品尝大通湖大闸蟹。同时,还举办了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论坛论坛。现代农业展览、建区2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农副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等活动也将一一亮相。

在开幕式上,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谈到:因湖得名的大通湖区,有着辉煌的农垦文化历史、丰富的物产资源,是中国淡水渔都核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洞庭湖地区国家重要湿地。特别是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大通湖大闸蟹”是全国十大名蟹之一,因品质过硬,深受消费者欢迎,远销新加坡、阿联酋迪拜等地。



何军田说,近年来,全区以“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为平台,随着节会品牌的提升,区域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积极推动区域乡村振兴,区委部署的打造“全国全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目的地”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大通湖区优质的农副产品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得到广泛青睐。

何军田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大通湖区建区20周年。将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开拓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加快区域发展,文明共建,和谐共促,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大通湖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今年是大通湖区建区20周年,20年来,大通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建区之初分别增长12.37倍、19.26倍;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产业建设继续发力,大通湖大闸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十大名蟹”,大通湖大米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级认证产品,先后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洞庭湖区粮油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区等。



现在,大通湖区经过三年水环境治理再养大通湖大闸蟹,旨在借力促进区域文创新品牌的打造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本次活动在场地及场景布置等多个方面也着重凸显出“湖 蟹”的元素。从当初“深藏闺阁人不识”到如今“誉满多地众人知”,大通湖大闸蟹品牌在发展中申创,在使用中维护,在维护中提升,在提升中获益。(李德辉 张志华)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