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
2020-09-29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2020年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于2020年9月全面开展宣传活动。

分公司成立宣教活动工作小组,一把手柳超任组长、各渠道部门分管总任副组长,全面部署及开展宣传活动。在此期间,陆续开展了包括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校园、“理性维权养老守诺”消费者教育活动、以案说险风险预警提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线上活动为主、辅以少量线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公司和保险行业形象。

一、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9月22日,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以新生入学推动学平险为契机,走进北京城市学院进行现场宣教活动,中国平安作为北京城市学院唯—一家的保险类合作企业,学校方面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关系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次平安养老险也将北京城市学院作为开展金融基础知识宣传教育的基地,弘扬金融正能量;

9月23日,组织员工走进企业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现场针对当前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突出问题,重点引导客户了解认知金融、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理性维权养老守诺”消费者教育活动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面向广大消费者,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职场前台柜面电视屏幕、“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原创和转载保监的精美主题宣传文章。将教育宣传嵌入机构经营全流程,注重以消费者投诉问题为导向,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和依法理性维权宣导,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凝聚行业力量。

三、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聚焦消费者关注热点,用浅显易懂的漫画、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原创抖音短视频等方式,糅合典型真实案例进行剖析,积极面向消费者开展一系列的风险提示和警示,直达客户内心深处。《出借微信号就能赚钱?当心掉进骗子的陷阱!》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原创系列宣传文章《以案说险之“受益人资格”》、 《以案说险之“投保利益”》 、《以案说险之“及时报案”》、漫画《正确认识保险直播营销中存在的“风险”》每日都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保险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将持续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做好客户的防范金融诈骗教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有效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覆盖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