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市石景山工行弘扬脱贫攻坚

北京市石景山工行弘扬脱贫攻坚
2020-08-12

普惠企业  展现责任担当

       近日,工商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通过合理配置普惠金融贷款,全力支持文化企业的资金投入,在为企业创造良好经营效益的同时,也为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增加凝聚力   支持文创企业融资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去年末,工行北京石景山支行个贷中心,通过摸排了解到区内有一家文化公司正在筹拍电视剧,急需资金支持。
据了解,该文化公司正在筹拍的电视剧题材是针对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强有力宣传,也是石景山区文化创意产业推广扶贫工作的创新尝试,同时,也是银行业绿色信贷迈出的坚定步伐。
    该行在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进行评估之后,做出支持企业投拍出品工作,与企业协力同契,为身体力行宣传推广脱贫攻坚、全力扶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贡献力量,展现大行的责任担当。

通过详细梳理企业需求,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第一时间合理配置了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同时借助产品“线上化、便利化、高效化”的特点,快速、及时、有效的批准和发放贷款,帮助企业顺利出品剧集,获得借款人及企业的高度赞扬。克服了疫情的影响,该剧近日在CCTV-1、爱奇艺黄金时段播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优质服务,持续支援小微企业抗疫战

    石景山支行个贷中心的普惠金融工作还体现在疫情期间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疫上。借助申请宽限期、不还本续贷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主动逐户致电、一事一议、特事特办,设身处地,出谋献策,切实将服务做到实处,累计帮助逾百名小微企业主渡过疫情难关。疫情严重期间,该行个人普惠贷款支持的某服务行业小企业主,其雇员全数为湖北籍,受疫情冲击严重,企业法人心急如焚,深夜联系该行寻求帮助。客户经理急人所急,悉心宽慰,连夜为客户核算宽限期的本金利息,第一时间向上级机构递交申请材料,以最快速度帮助客户解决暂时性还款困难。待到疫情好转,借款人经营企业步入正轨,主动上门表达感激之情,激动的表示“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太谢谢你们了”。

    “客户一言,深思千万”。石景山支行的每一位员工以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与企业同仇敌忾,和衷共济,保证普惠金融服务“不降温”。

压实责任,积极弘扬普惠金融正能量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石景山支行个贷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队”作用,切实增强大行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托普惠金融业务平台,通过详细摸排、有效筛选、合理配置,在充分调查借款人经营状况和借款资质的情况下,合理加大贷款供给,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惠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在建设小康社会和扶贫脱贫工作中的切实需求,在最需要处发力,不断发掘和延伸普惠金融工作的深度与广度,追溯本源,弘扬正能量,持续打造个贷普惠品牌。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工商银行石景山支行将立足本岗,身体力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王曦)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