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诚泰保险荣获“中国优秀上云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诚泰保险荣获“中国优秀上云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2020-07-29

2020年7月21日-23日,第八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在宁波举办,来自政府、学术机构及云计算行业上下游企业的近500位参会代表莅临现场,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度探讨企业上云后的具体应用,以及分享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诚泰保险受邀参会,并凭借“业内第一批核心系统上云的保险公司”,在第七届“云鼎奖”中荣获了“2019年-2020年中国优秀上云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本次共有三家企业获此殊荣。

2019年,诚泰保险积极推进“科技赋能保险”的进程,于下半年启动新车险核心系统建设,对核心业务系统架构进行全面升级,解决金融行业传统架构设计带来的系统性能瓶颈问题,以应对互联网业务爆发式增长和灵活创新的需求,从IDC转移到专享云,跨越式提升了核心系统各项性能以及用户体验,成为业内第一批核心系统上云的公司。

从立项启动到交付验收,诚泰保险联合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合作方实施,凝聚了诚泰技术团队、业务团队和各方开发团队近200人的力量,用了不到8个月的时间,共同打造出了新一代具有高扩展性和高可靠性的车险核心系统:通过建设天津云数据中心,为公司的承保、理赔、客服、保全等传统业务提供底层智能化革新支持,大力提升了核心系统的运行效率;通过基于实际需求的专享云建设,实现了“IaaS到PaaS、分钟交付到灵活分配、一体化到一站式”的智能化云平台,标志着诚泰保险全面进入保险数字化时代。

诚泰保险于2018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制,构建了优异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谋求全国性市场布局,大力推动市场化、科技化转型,紧紧围绕成为“经营规范、效益显著、特色鲜明、科技领先、员工认同、社会满意的全国性优秀保险公司”的战略目标,坚持“科技赋能”和“差异化”战略,持续改革创新。未来,诚泰保险将不断深入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融合,为诚泰保险的差异化、市场化、数字化发展之路提供强大技术支撑,通过“科技赋能”升级走向行业水平前列,持续为保险业高科技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www.ruanwenchain.com/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