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广东狮子会集9735名志愿者力量投入4840万助力脱贫攻坚

广东狮子会集9735名志愿者力量投入4840万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8

“如何引领一个由近万名志愿者组成的公益组织更好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这一直是广东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团队在思考的问题。

2019年10月21至24日,广东省残联与广东狮子会赴昭通、崇左两地考察对接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近日,广东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詹晓阳分享了过去这一年度的扶贫故事。在他看来: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能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重任,广东狮子会是由广东省残联主管的一家社会组织,只有在脱贫攻坚、精准助残工作中全力以赴,才能体现中国特色新型社会组织的价值。

在2019全国扶贫日活动中,广东狮子会与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残联、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残联、河源市残联签署捐赠框架协议

“扶贫工作中,我们不是政府部门,也不是大企业,我们能做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不过,我们组织有9735名志愿者,他们是组织最大的一笔财富。”詹晓阳这样这么说到。

2020年6月7日,詹晓阳会长带领会员到清远市禾云镇新连村修建狮爱路灯

据了解,在2019年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后,广东狮子会分别与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省残联、省总工会、广州市残联、河源市残联等部门共同携手,与其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开展助力扶贫活动。

2019年12月27日-28日,广州市残联、黄埔区政府、广东狮子会一行赴黄埔区对口帮扶县——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活动,会员一行组成慰问团,深入当地贫困村进行考察调研

自此,广东狮子会的会员们走遍了粤北仁化县平甫村、新丰县长江村、新丰县紫城村、连州市龙坪松柏村,粤东的陆丰县洋美村、梅州市大玉村、河源市三联村,粤西的阳春市头堡村等自然村。

广东狮子会的会员每到一个地方,除了捐赠以外,会员们就与驻村干部开座谈会、家访困难对象、实地调研新农村建设项目、了解村里的实际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狮子会“出心、出力、出席、出钱”的“四出精神”。

詹晓阳会长表示:扶贫项目一定要“精准”,这也是为什么每次下乡时,会员们都要“大费周章”地为每一个帮扶地定制专属帮扶项目。此外,社会组织参与扶贫一定要做好回访工作,一个项目即使设计时是优秀的,实施过程中可能也会产生很多问题,一定要做好跟进、维护,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到当地村民。当我们一次一次地来到村里,看见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地方实现了脱贫“摘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服务的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东狮子会向阳山县青莲镇朋塘村委会捐赠终端学习机,帮助当地贫困学子解决上网课的困难

此外,广东狮子会还积极响应中国民政部、广东省残联、广东省多地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省外的对口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詹晓阳会长亲自带队,披星戴月足迹抵达江西省莲花县、云南省昭通市、普洱市、贵州省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及“三区三州”等贫困艰苦地区,通过资助康复机构、修建饮水工程、建设狮爱路灯等形式多样的扶贫项目,让困难乡亲在脱贫的道路上走得更踏实。

2020年4月20日,广州市残联、广东狮子会前往广州市残联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大玉村开展“爱心惠民·狮爱甘泉”活动

2020年1月15至17日,广东省残联与广东狮子会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开展扶贫助残活动

詹晓阳会长表示:“在本年度里值得欣慰的是广东狮子会举办扶贫助残服务超过1700场次,受惠对象超过37.73万人次,服务经费支出4840万元,这就是广东狮子会9735名志愿者的力量。”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