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数字金融峰会盛大开幕,DFS 2020“金科杯”今日揭晓!

数字金融峰会盛大开幕,DFS 2020“金科杯”今日揭晓!
2020-07-03

从Bank 1.0 到 Bank 2.0,人类社会经历了500年,而从Bank 3.0进入Bank 4.0时代,历史不过前进了短短10年。我们已经生活在数字金融时代之下,我们剖析它的发展脉络,我们探讨着我们的时代。

数字化转型并不仅仅意味着传统金融业务的线上化,而是依托金融科技的发展,借助云计算、区块链、5G技术,革新金融机构的经营文化;转化金融行业的发展理念;改造自上而下的组织架构,这一长期且复杂的过程便是金融行业所要面临的一次全新的革命。

如何面临变革,开辟出一条发展之路?

由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指导,Top智汇主办,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和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支持的2020数字金融峰会围绕“助力金融 · 原力觉醒”,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展览的多元形式来找寻问题的答案。


图片1.png


在本届的数字金融峰会中,各位企业代表,业内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数字化背景下金融行业亟待攻克的问题,分享金融数据的价值;厘清金融机构发展的方向;也试图寻求连接客户的新方式。

本次演讲分享立足金融机构,创新科技企业,科研院校等多个角度,不同的话题呈现着对数字金融全方面的思考,将与会者带入了一个个主题环境。而随后的DFS2020“金科杯”颁奖典礼更是牵动人心,在数百人的见证下,本届入选企业在典礼上大放异彩。


图片2.png


秉持着权威、独立与严谨的理念,DFS2020“金科杯”组委会通过品牌监测、市场调查、用户反馈和专家评审四个方面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最终评选出以下奖项:

获得“金科杯”年度最佳金融解决方案的有:支付宝ARiskGo,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用友金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云|企点客服;

获得“金科杯”年度金融科技创新解决方案的产品为:网易轻舟;

获得“金科杯”年度金融科技最具影响力企业为:广州市全民钱包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3.png


获得“金科杯”年度金融科技创新产品的有:碧海分布式存储系统(BOSS),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X用友金融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金科杯”年度最佳风控平台的有: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金科杯”年度金融科技最佳服务商的企业为:MobTech 袤博;

获得“金科杯”年度金融服务创新奖的企业为上海集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4.png


在这些深耕不同领域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行业已然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趋势。这是一个长期的发展命题,在经历过萌芽期,混沌期和初步发展期,数字金融也正在迎来他的绽放时期。

本届DFS2020“金科杯”已经结束,而数字金融,未来无界。金融与科技的边界必将不断弱化,两者的融合与碰撞也将持续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发展趋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些获奖企业的创新与探索也将延续,不断推动金融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