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广泛征求香港社会各界意见

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广泛征求香港社会各界意见
2020-06-2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中央以多种形式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涉港国安立法的意见。

  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听取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立法会主席的意见。

  6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会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在香港举办了12场座谈会,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意见。

  来自香港政界、法律、工商、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宗教、青年、劳工等界别以及社会团体、地区团体的120名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并坦诚表达了意见。与会人士一致表示支持香港国安法,认为制定该法将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执行制度的缺失,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与会人士普遍希望该法尽快颁布实施。

  香港中联办在6日和8日召开了两场听取涉港国安立法意见座谈会,听取了多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有关意见建议。

  从5月22日至29日,短短8天时间里,“撑国安立法”街站签名及网上联署达到292万人次;36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190位全国政协委员踊跃提交了226份意见书;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支持。大家认为,这是近年来香港社会就同一议题发声最广泛、支持最齐整、行动最有力的一次,重新唤起了香港社会的正能量,充分说明国安立法是人心所向,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