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韩称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 朝鲜军方:已做好充分的备战状态

韩称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 朝鲜军方:已做好充分的备战状态
2020-06-16

 央视网消息:韩国统一部今天(16日)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4点49分,朝鲜炸毁位于开城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目前朝鲜官方尚未就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朝鲜军方:将落实党和政府制定的一切军事计划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今天(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军正密切关注近期朝韩关系每况愈下的事态,并已做好充分的备战状态,为党和政府采取的任何对外措施提供可靠的军事保障。

1

       公报说,朝军已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和有关“对敌工作”部门接到研究行动方案的意见,其中包括军队再次进入此前根据朝韩协议确定的“非军事区”,并协助朝鲜人民对韩散发传单。

       公报还强调,朝军将制定迅速施行上述意见的军事行动计划,并获得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批准。

       文在寅:朝韩不应中断沟通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表示,朝韩不应中断沟通,半岛关系不能停滞不前。

1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表示,朝鲜和韩国要共同走的路十分明确,双方艰难地克服了长期以来的多种危机,终于走到了今天。双方不应停下脚步。文在寅强调,两国都需严格遵守《板门店宣言》以及《平壤共同宣言》的承诺。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面,会后双方达成了《南北共同宣言》,6月15日是宣言达成20周年的日子,文在寅表示半岛关系越是艰难,双方就越要回顾20年前《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和成果。

1

       6月5日,由于不满有人从韩方散发反朝传单,朝鲜表示将关闭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随后于9日宣布将切断朝韩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并表示要把对韩工作全面转换为“对敌工作”。对此韩方表示,今后将严格查处对朝散发传单及物品的行为,并将继续遵守韩朝间的所有协议。1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讲话,再次批评韩国对向朝鲜散发反朝传单一事处理不力,表示朝方即将对韩采取下一阶段行动,拆除朝韩联络办公室。此外,下一步行动的行使权将交由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对此,韩国国防部称,韩军已做好军事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