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面对空场赛会制,马布里支招“要当自己的拉拉队”

面对空场赛会制,马布里支招“要当自己的拉拉队”
2020-06-11

马布里强调复赛后要相互鼓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复赛的消息让集结了近4个月的北控男篮众将十分兴奋。同时,空场赛会制也将考验所有球队。昨日,主教练马布里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告诉队员要学会当自己的拉拉队。

由于国际大赛和全运会等赛事,大部分球员对赛会制并不陌生,包括王少杰和孟博龙两位新秀,在CUBA时期也都经历过。但空场比赛,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打。“这是对所有球队的挑战。”王少杰说,“我们之前打学校的比赛都是有观众的。(空场比赛)这个需要球员个人去调整。”

王子瑞坦言,他更喜欢在人多的赛场比赛,“没有球迷可能会缺少一些动力,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喜欢气氛的人,还是要在比赛开始后去调整,尽快投入状态。”

久疏战场,队员的竞技状态也是未知数。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空场赛会制方案从传言到最终被官方证实,马布里就一直告诉队员:“开赛后没有球迷,我们要自己创造能量,做自己的拉拉队。如果遇到打得不好的情况,更要互相鼓励,为球队带来更多能量。”

此外,从1月21日打完常规赛第30轮,所有球员已经快5个月没打过正式比赛,竞技状态也是未知数。马布里和教练组的对策是训练上强度,同时加强体能训练。在队员们看来,复赛固然兴奋,但陌生的环境和挑战也不少,为给赛季交出满意的答卷,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