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掌声里的民意!“40年来最短”政府工作报告中的35次掌声

掌声里的民意!“40年来最短”政府工作报告中的35次掌声
2020-05-23

中国网5月22日讯(记者 王金梅) 掌声代表喝彩,掌声代表着民意,掌声也代表着信心……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个汇聚最广泛民意的大会,用1分钟的“无声”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也用“40年来最短篇幅”和35次自发掌声让人备受振奋、印象深刻。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摄影: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这份起草时间历年来最长、字数40年来最短、首次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的政府工作报告,诸多热词、硬话、暖语通俗、有力、接地气,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诸多新提法,比如:“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真正过紧日子”、“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为担当者担当”等,引发众多代表、委员深感振奋与共鸣。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