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没有断然采取武汉“封城”决策,今天中国就和现在的美国一样

如果没有断然采取武汉“封城”决策,今天中国就和现在的美国一样
2020-04-26

4月1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接受专访,回忆起1月份专家组首次提出封城建议时的场景,他感慨万千:“按说当时的病人人数,按现在的标准来看,你看国外如火如荼的,当时武汉的病人不足300人,迅速被中央采纳1月23号公布,那时候也不过500多人,当时我们为什么心急如焚呢?春运开始了,已经开始了。如果要是把感染者,当时我们如果要是坐着高铁、坐着公交、坐着公共汽车、坐着飞机如果传播的话,那个形势可能就会出现历史的悲剧。”

如果武汉不封城,那么现在整个中国估计还身处疫情的漩涡之中,今天的中国就和现在的美国一样。照目前疫情的情况来看,世界各国正处于疫情的漩涡当中不能自拔,大部分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做好相应的措施,或者说他们意识到了相应的措施但是却没有去做。

“封城”很形象地说明通过交通的管制,使得传染源和健康人之间建立起一道屏障,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试想一下,如果1月23日没有断然采取这样的措施,后来全国没有采取更强烈措施的话,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效力,现在不只是一个武汉,全国有好几个“武汉”!

武汉“封城”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一方面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另一方面也是让很多身处武汉并且携带病毒的人员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武汉封城大大减少了全国各省的输入和感染人数。不仅如此,武汉封城也震撼了全国,让各地迅速进入一级响应状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