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战争已无法避免?美军方明确表态:有权将总统的警告变为致命行动

战争已无法避免?美军方明确表态:有权将总统的警告变为致命行动
2020-04-26

环球网本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伊朗舰艇骚扰美国军舰,就会将所有伊朗目标击落或摧毁。此话一出,外界立刻就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在油价崩盘、美国经济萧条、疫情持续升级的时候说出这种话,并不能当成简单的警告,因为仔细一想就能发现,跟伊朗开战应该是特朗普唯一的救命稻草了。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表示,战争突然变得非常有吸引力,"美国与伊朗之间的战争,可能是唯一能够拯救几乎破产的美国石油业的东西,至少目前没有看到有其他选项可以替代"。

确实是"突然变得有吸引力了",之前特朗普是不屑于使用战争手段谋求连任的,在2月份之前,他连任的前景一片大好,甚至连民主党都默认了。然而进入到三月份之后风云突变,疫情导致美国经济突然崩盘,而沙特和俄罗斯又在这个时候打起了石油战,美国虽然不是池鱼,但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波及,甚至外界有声音称,俄罗斯这一手就是搞美国的。

随着疫情持续升级,特朗普陷入到了内忧外患当中,在内部,自上而下都分成两派,一边要封锁一边要开放,导致社会各个阶层都分裂了,现在到底该怎么办,特朗普也是犹豫不决。在国际社会上,美国接连做出的一系列甩锅、打劫举动,已经引发了公愤,加上能源市场的剧变,特朗普束手无策。

如何改变这样的局面呢?那只能是转移民众的注意力了,这是特朗普一直在做的事情,他的各种甩锅行为,都是为了转移美国人的注意,不管是其他国家还是自己人,但凡能让特朗普撇清关系,特朗普都会毫不犹豫地扣上一口锅。

然而,甩锅的效果并没有特朗普想象中那么好,甚至还起到了副作用,既然没什么用,那就只能通过战争了。对于美国这样一个爱打架的国家来说,只要开战了,能够解决很多社会矛盾,什么抗疫不力、经济衰退、股市崩盘,一打仗就没有人关注这些了。

仅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战争应该是无法避免了,特朗普明显是铁了心,在他表态完之后,五角大楼也明确表态,有权将特朗普的警告转化为致命行动。而伊朗也不甘示弱,伊朗将军重复了一边特朗普的话,强调美国的任何挑衅举动,都会受到毁灭性的回应。

美国和伊朗也是一对老冤家了,尤其是特朗普上任之后,美伊关系高度紧张,年初就曾爆发过激烈冲突,平时暗中角力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可以说一直都是一触即发的状态,如果双方军事力量发生了正面摩擦,战争随时都会爆发,甚至必要的时候,没有摩擦特朗普也会强行宣战。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