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受疫情影响,奥斯卡考虑修改2021年参赛规则

受疫情影响,奥斯卡考虑修改2021年参赛规则
2020-03-20

新京报讯 当地时间3月18日,据外媒报道,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正在从各角度评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奥斯卡需要做出哪些改变,并将在未来几天公布评估结果。

图片来自外媒

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2月28日举行。而绝大多数奥斯卡奖项的入围条件,都包括影片必须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个日历年之内,在洛杉矶的一家商业影院放映一周。

在过去的一周里,AMC、Regal和Cinemark等大型连锁影院集体宣布关闭旗下所有电影院。目前排名前20的北美院线也已经基本关闭,仅有排名第8和第11的两家影院以开放部分座位的方式营业。>>>北美排名前20院线大部分关闭,只有2家有限开放

目前,影院大规模重开的时间尚未确定,这势必会影响很多影片的上映安排,也影响了影片报名奥斯卡的资格。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电影公司直接选择了采取视频点播(VOD)的方式播出,或是在流媒体平台上发布影片,而不是等到影院开门后再在影院上映。>>>环球开放《隐形人》《猛禽小队》等新片家庭视频点播

如果洛杉矶的电影院在2020年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关闭,那么只有少数几部电影有资格入围奥斯卡,例如《隐形人》《1/2的魔法》《爱玛》《第一母牛》和《回归之路》等第一季度上映的电影。

由此,奥斯卡主办方可能需要从几个不太理想的选项中做出选择:

第一,按照现有的时间表向前推进,从非常有限的选择中挑选出提名者。

第二,提供一次性的条款,允许电影通过流媒体服务获得奥斯卡资格,即使影片没有在洛杉矶的影院上映。

第三,推迟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报名第93届奥斯卡的资格期延长至一年以后。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