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海关出台6项支持措施 广东综合保税区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海关出台6项支持措施 广东综合保税区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2020-03-06

央广网广州3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琳 陈卓雯)近日海关总署出台6条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随着这些措施的落地实施,广东省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广东自贸试验区有望实现更大的政策叠加优势。

据了解,广东自贸试验区现有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湾两个保税港区,此次将直接受益于“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两项政策,有望在今年成功转型为综合保税区,直接适用综合保税区的一揽子政策,进一步打造具备加工制造、研发设计、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功能的“五大中心”。

广东综保区迎来进一步发展机遇(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介绍,广东现有1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中包括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盐田2个综合保税区已经运作。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则在不久前刚刚获得国家验收通过。

同时,广东作为加工制造和外贸大省,广州白云机场、深圳盐田、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将受益于“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全面落地实施”和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发展全球维修业务,促进加工制造和售后服务协同发展,形成特色产业优势。

据海关统计,2019年,广东省内综合保税区和其他类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累计进出口7825亿元,增长13.1%,广东自贸试验区进出口总值3411亿元,同比增长27.8%,双双实现良性发展,在广东外贸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广东综保区迎来进一步发展机遇(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据悉,海关总署6条措施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新设综合保税区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在区内全面落地实施,对具备监管条件的区内企业实施网上监管,加大对区内企业信用培育,大力推动“互联网+保税”监管等。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