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厉害了!女排18岁小将扣高达到了3米2,恐成日本队奥运奇兵

厉害了!女排18岁小将扣高达到了3米2,恐成日本队奥运奇兵
2020-02-27

如今随着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一些女排国家队已经都安排上了备战奥运会的集训任务,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紧张的封闭式训练之中,而日本女排此前也已经开启了自己的第一次集训。

日本女排在以前也曾有过辉煌时期,作为东道主曾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夺得奥运金牌,这也是奥运会史上第一个夺得冠军的国家队。日本女排还曾在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中实现再次夺冠,在决赛中再次击败前苏联,夺得奥运会冠军。随着近年来女排“高大化”理念的深入,日本女排也逐渐走向了下坡路,因为她们偏矮的身高成为了一大段板,在比赛中十分吃亏。

日本女排的没落始于木村纱织的退役,这位日本排坛难得一见的高主攻退役之后,日本女排打困难求的能力每况愈下,对于一传和二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中能够有所突破,日本排协很早的时候九开始归化外援,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直到如今她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宝贝球员,她叫做梅丽莎。

梅丽莎出生于2002年,来自于古巴,15岁的时候来到日本读书。梅丽莎在古巴从小就开始练习排球,加身个人身体素质非常好,很快在日本联赛中崭露头角,得到了许多教练与球迷的关注。日本排协也找到她,询问她是否愿意代表日本女排打球,在得到了梅丽莎的肯定回复之后,日本排协如获至宝,对其进行重点培养,希望她能用自己的能力把日本女排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因为有古巴血统,梅丽莎的弹跳力与爆发力都非同一般,尽管年纪还小,但是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力量,扣球高度达到3米20,进攻更是十分暴力。在日本女排本身防守能力超强的情况下,她的加入能使球队的攻击力大增。但尽管这位小将身体素质非常好,但是现在也只有18岁的年纪,技术肯定还不是非常全面,经验也不丰富,但若是再给她几年时间的锻炼,相信她会有非常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