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武则天当了皇后,为何2个哥哥的下场如此悲惨?原因让人沉默

武则天当了皇后,为何2个哥哥的下场如此悲惨?原因让人沉默
2019-12-26

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女皇帝的武则天,她得势之后荫及家族。然而武则天成为皇后初期,她的几个哥哥下场却并不咋样,竟然被流放蛮荒为官。不能说武则天冷血,实在是这两个兄弟不知好歹,自己作孽。

武则天之前是有兄弟姐妹五人,父亲是武士彟。在投奔李渊之前,一直从事商贸,日子过得比较殷实。曾经资助过李渊的大业,因此事后被任官职。但是武则天并不是武士彟与原配所生,武则天的母亲是杨氏,也算是名门望族。是武士彟在李渊做媒下续娶后所生,而两个哥哥是父亲前妻相里氏所生。

武则天先是求皇帝给父亲、母亲封了官职,也让两个哥哥武元庆、武元爽到皇宫做官。但是两人不仅不知道感恩,反而经常的惹是生非。要知道武则天皇后的位置,其实是用来威胁长孙无忌,可不能因为两个不凑劲的哥哥惹得皇帝生气。

于是武则天主动要求将两个哥哥分别贬到龙洲与濠州做刺史,而武则天找的理由也很好:无示天下私繇。不能因为私情而重用他们。但是没想到两人运气实在是太差,武元庆因为水土不服而死。武元爽因为牵扯到刑事案件,入狱不久被杀。一直到了后来为了皇权需要,才把娘家人剩余的武承嗣、武三思召唤回来。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