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曹德旺:希望媒体不再用"老赖"形容破产企业家

曹德旺:希望媒体不再用"老赖"形容破产企业家
2019-11-05

11月3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发言中对政府、媒体提出了建议。

他表示,自己曾再三呼吁立法允许私营企业破产,提供法律救济,现在很多影子银行的钱在追债,如果不允许企业破产,后果不堪设想,会导致社会问题。

他还特别呼吁媒体,不要再用“老赖”这个词。

“称为‘老赖’不公平,人家破产了,有的赖了,有的没有赖,赖的是少数”,他说:“企业家的事业是风险事业,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奋斗,要从人格上尊重他们。把‘老赖’两个字去掉最好,是对人家起码的尊重。”

曹德旺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末梢神经,他们提供服务,面对千家万户。他希望国企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民企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