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珐琅画 日照金山

*名称:日照金山(珐琅画)              

*材质: 铝板  天然宝石粉       *类别:无丝珐琅画    

*规格: 画净尺寸    高700mm  宽1600mm 

     装裱后尺寸   高720mm  宽1640mm

*创作:戴嘉林   刘瑞林                        

*限量: 孤品

发行背景:

 

   “日照金山”是海螺沟五大奇景之一。每当天气晴朗,朝霞照射于贡嘎山南侧的三连峰、金银山、无名峰等海拨6300米以上的白雪皑皑的雪峰上时、银白色的雪峰霎时披上了一层耀眼夺目的金黄色,灿烂辉煌、壮丽无比。

   海螺沟身处山脚,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卫士峰45座,峰上千年积雪,银光闪烁。每当天气晴朗,东方吐白,灿烂的霞光冉冉而起,万道金光从长空中直射卫士峰。瞬间,数十座雪峰全披上一层金灿灿的夺目光芒,光芒万丈,瑰丽辉煌,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

    当太阳升起,在藏歌高慷激昂的旋律下,看着雪山一点点幻化成金时,心底的感动一时间无以复加。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一群世代虔诚的朝圣者!在如此圣洁的天空下万物皆有灵,而凡俗如我,亦是被受恩泽的,大自然中的一员。

    日常中我们很难见到“日照金山”的奇美壮观又神秘的景象。

    

藏品介绍:

   景泰蓝画《日照金山》,净高700mm,宽1600mm,框高720mm,高1640mm.作品由皇家艺术传承者,国礼品牌瑞珐琅创始人刘瑞林全案策划,画珐琅非遗技艺传承人戴嘉林大师制作,香港皇家工艺美术设计研究院荣誉出品,国家宝藏艺术中心全程监制。《日照金山》是国内外第一次用景泰蓝工艺来展现此壮美震撼的画面,画面中惟妙惟肖的表现了,贡嘎雪山在太阳映照下流光溢彩,雄伟壮阔,金光灿灿的景象,比摄影作品更逼真,更具有气势,犹如身临其境。景泰蓝画是现代艺术与古老艺术完美结合的新兴艺术,不仅要求创作者有高超的古法技艺,还要求创作者有着深厚的美术造诣,尤其对点蓝与色彩的把控更是苛刻,否则,画面呆板、灰暗、没有层次,缺乏生动。景泰蓝色彩第一人的戴嘉林大师,将《日照金山》完美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贵气逼人。

   金山,象征财富、光耀、富贵、旺财、吉祥、平安、辟邪、镇宅、丰顺等等,具有强大的磁场。

   风水上说看到日照金山者,大吉昌。气运、财运皆坚固平安,平顺幸福,障碍少而且均能处理解决,成功运佳,可续渐伸张发展。因此,此藏品适合挂在家里客厅、书房,酒店、公共空间、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所。

   

                    场景1

                    场景2

现代人的日子充满阳光,财富日见斗金,生活富足安康,赋予了日照金山更多美好的寓意。“瑞珐琅”首次用宫廷古法诠释这幅壮美画卷,开创藏界先河。


藏品买点:


1、收藏开运吉祥。“日照金山”磁场强大,寓意美好吉祥、富足、开运,自带正能量;

2、创新古法技艺。首次用宫廷古法诠释这幅壮美画卷,开创藏界先河;

3、国内顶尖级大师作品,价值非凡。 藏品制做者,被称为国匠巨师的戴嘉林大师年近八旬,耄耋之年倾情奉献,其作份量不言而喻。曾参与策划与设计多款国礼,作品被十二个国家王室所收藏的国礼艺术家刘瑞林先生参与了该项目的整体策划和设计,该作品的品味及高度值得期待。

4、收藏传承。采用景泰蓝工艺制作,坚固、不变色,便于收藏传承;

5、手工藏品。藏品纯手工制作,不是普通意义上工艺品,更具价值;

6、物以稀为贵。此藏品发行仅一幅,实为孤品,极为珍贵;

7、格调高雅。画面瑰丽辉煌,奇美壮阔,装饰空间,格调高雅。

8、 升值可期。工艺精良细腻,色彩华丽而不失庄重,不失惊艳之辞,是现代景泰蓝画作品中不可多得的臻品,藏之,升值可期。


大师介绍:


   戴嘉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特级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兼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金属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的创作视野开阔,能广泛吸收古今中外姊妹艺术营养;他善于把景泰蓝的掐丝工艺和工笔画的线描技艺有效结合起来,作品能以形写神且富于生命力。尤其是在色彩运用上,他讲求作品的整体色调和美感,被誉为"中国景泰蓝色彩第一人"。戴嘉林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社会荣誉:

1、《海底梦幻》荣获2004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五月槐花香》荣获2006年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彩蝶纷飞》荣获2008年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际艺术精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3、《燕京八景》大瓶和《花开万点红》被评为首批中华民族艺术珍品。

4、《米彩虹地灯》现陈列于人民大会堂;

5、《普天同庆瓶》,为庆祝香港回归,由北京市政府作为市礼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6、《奥运大瓶》,成为中国政府赠送给国际奥委会的珍贵国礼,被永久陈列于国际奥委会办公大楼。

7、编写了诸如《珐琅设计和工艺制作》、《传统纹样教学》、《花鸟》、《图案教学》等在业界具有重大影响的教材,长期从事景泰蓝教学工作.


   刘瑞林:皇家文化学者,宫廷艺术传承者,国礼艺术家,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香港皇家工艺美术设计研究院院长,国家宝藏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国礼品牌“瑞珐琅”的创始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CCTV-《我有传家宝》特约嘉宾,曾任中央工美联合会珐琅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


   刘瑞林主创的数百个艺术作品深得市场厚爱。为更好的传承景泰蓝技艺,促进中国国粹景泰蓝文化走向世界,刘瑞林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经过不断的创新,使景泰蓝表现形态和工艺制作特征突破传统的限制,更具使用性和稳定性。在创作和生产中,刘瑞林团队不仅与拥有传统的国字号工美大师参与,更与海外留学归来的新锐设计名家加盟,让每一件作品更具灵魂,更有艺术生命力。

  宫廷古法引领品牌“瑞世钫”国际品牌“瑞珐琅”:品牌由中国皇家文化学者,宫廷艺术传承者,国礼艺术家刘瑞林先生创建,被国家多个官方机构采用其艺术品并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友人,被誉为国礼品牌。瑞世钫、珐琅品牌作为皇家艺术最具代表的知名品牌,它是香港皇家工艺美术设计研究院藏品在大陆的独家代理品牌,是研究院文创作品在大陆生产和推广的唯一代理。一带一路 全球联谊会合作伙伴,JW万豪酒店战略合作品牌,世界自闭症基金会合作伙伴,美中商业协会合作伙伴。


藏品公告:


香港皇家工艺美术设计研究院出品

国家宝藏艺术中心全程监制

中国消费者基金会提供防伪标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戴嘉林先生签字收藏证书一份

瑞珐琅创始人刘瑞林先生出具品鉴证书一份

限量发行:孤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