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朋友吃过我做的鱼,要连吃10天才过瘾,超级下饭,实在太好吃!

朋友吃过我做的鱼,要连吃10天才过瘾,超级下饭,实在太好吃!
2019-10-31

今天朋友来我家,吃了一道我做的鱼,直呼太好吃了!超级下饭,根本吃不够,明天还要来吃,说要连吃10天才过瘾。今天为各位爱吃鱼的朋友介绍我这道鱼的秘制做法,大家跟着学起来吧!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 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红烧鱼块

配料:

草鱼 1条、葱 1段、姜 1块、料酒 3勺、生抽 3勺、老抽 1勺、胡椒粉 1勺、精盐 适量、面粉 4勺、白糖 1大勺

烹饪步骤:

1.准备材料,鱼开膛去腮清理干净。

2.葱切小段,姜切片。

3.从靠近头部斜切一刀,抽去腥线,两面都有。

4.鱼头去掉鱼牙,切开头部有2个像牙齿样的就是鱼牙了。

5.鱼身剁成块。

6.放入干净盆,加入面粉拌匀。

7.坐锅放油,油热放鱼块煎成金黄色出锅待用。

8.坐锅放油,油热放鱼块煎成金黄色出锅待用。

9.倒入生抽、老抽、料酒。

10.加入水适量,大概能没过鱼块即可。

11.加入盐2小勺。

12.加入糖1大勺。

13.加入胡椒粉少许。

14.烧开后下入鱼块,转小火慢炖15——20分钟即可,最后汤多开大火收汁。

15.出锅装盘。

烹饪小贴士:

六招让你选出优质草鱼:1、观鱼形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有的头大尾小,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还有的表皮发黄、尾部发青。2、看鱼眼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的则不新鲜。3、嗅鱼鳃新鲜草鱼的鳃丝呈现出鲜红色,而且黏液透明,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着是淡水鱼的土腥味;但是不新鲜鱼的鳃色就会变暗或者呈灰红或灰紫色,黏液不仅臭还会发臭。4、摸鱼体新鲜鱼的表面有透明黏液,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不易脱落;不新鲜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5、掐鱼肉新鲜鱼肉坚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无异味;不新鲜鱼肉稍呈松散,指压后凹陷消失得较慢,稍有腥臭味。6、看鱼腹新鲜鱼的腹部不膨胀,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鲜的鱼肛孔稍凸出。

大家喜欢吃草鱼吗?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