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普京曾建议美国购买俄制高超音速武器 遭特朗普回绝

普京曾建议美国购买俄制高超音速武器 遭特朗普回绝
2019-09-06

普京建议美国从俄罗斯购买高超音速武器。(图源: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6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期间透露,今年6月在日本举行会议时,他曾建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从俄罗斯购买高超音速武器,特别是高超音速导弹系统,以使两国军力平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塔斯社(Tass)5日消息,普京当日称,在大阪同美国总统会晤时提到了这样的问题,“以什么方式可以拿走我们的新式现代化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在内的武器,暂时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都没有这种武器。”普京称,他告诉特朗普,“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卖给你一些,这样我们就能平衡一切。”但特朗普告诉他,美国很快就会自己生产该类型武器。普京接着说,莫斯科愿意探讨这些武器如何运走、哪些可以运走、多少可以运走等问题,但暂时没有得到美国人的明确答复。

超音速武器。(图片来源:塔斯社)

据早前消息,俄罗斯方面已在2018年宣称拥有高超音速武器,而其他国家仍在研发制造中。普京于当年3月1日在俄联邦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表示,目前拥有高研发水平的国家都在积极研发超音速武器,而俄罗斯已经拥有了这种武器。他普京还称,俄罗斯的新型导弹系统具备超过20马赫的超音速,并已经部署在俄罗斯南部地区。

5日的讲话,普京还指出,美国对俄罗斯提出的遏制迫在眉睫的军备竞赛的建议一直保持沉默。普京说,华盛顿方面尚未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最重要的是,“有人谈到将武器部署到外空的计划”。“想象一下,我们每个人,也包括他们每个人,都有某种武器悬在我们的头顶,不断漂浮在地球静止轨道上,可能是核武器。这足以改变全球安全领域的局势。”

俄美两国领导人在G20会面。(图源:卫星通讯社)

据了解,今年7月至8月,俄美两国相继退出双方于冷战时期签订的《中导条约》,并相继试射导弹,引发分析人士担忧,俄美两国军备竞争的恢复可能导致地区和全球紧张局势。8月19日,美国军方称,美方测试了一种改进的陆基式海军战斧巡航导弹,导弹装有传统的非核弹头,飞行超过500公里后精准击中目标。作为反制,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对等回应美试射导弹,俄罗斯军方8月末也试射了一枚导弹,但射程范围在《中导条约》规定的范围内,为50—416公里。(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