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董明珠谈与雷军对赌:只想激励他,希望他超过我

董明珠谈与雷军对赌:只想激励他,希望他超过我
2019-08-06

今天,董明珠成了流量保证,是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她走到哪,媒体就跟到哪。在财经与科技板块,她常常霸占头条。她也很受这种光环,对媒体的问题,几乎有问必答。

最近,她跟媒体谈起与雷军的10亿元对赌。她说,跟雷军的10亿元对赌,没有别的意思,主要是想以此激励雷军,希望他能超过我。

这场赌局发生在2013年下半年,董明珠与雷军都是去领奖,会上,雷军与董明珠打赌,小米5年时间内要在营收上超过格力电器,赌资是1元。董明珠说,她当时认为,1元赌局没有意义,大家都不当回事。所以,她跟雷军说,要赌就赌10亿元,这样会激励雷军努力去干。

事实上,董明珠一直就是这么自信。她认定的,九头牛都拉不回。关于这次赌局,很多人曾经看衰董明珠,认为雷军必赢,因为格力电器是传统行业,小米则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尤其是小米的“粉丝”,在网络上跟董明珠“对抗”了几年,围堵了董明珠几年。但是,董明珠硬是让格力电器实现了高增长,最后赢下了小米。去年,格力电器的营收突破2000亿元,比小米多了200多亿元。

董明珠谈到了格力电器与小米两家公司的差别,认为小米做了很多贴牌,和美的、TCL、长虹等都合作过,也不失为一种商业模式。与小米的商业理念不同,格力电器高举“中国制造”旗帜,目的是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文/徐上峰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