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级白熊”2千万坚守新领地,五成的小加还能深挖很多?

“超级白熊”2千万坚守新领地,五成的小加还能深挖很多?
2019-07-06

null

自从在赛季中期转会到多伦多猛龙之后,小加索尔便成为了球队内线的一大支柱,虽然在常规赛中的数据并不突出,但是加索尔的作用却不可忽视。在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之后,加索尔面临着球员选项,如果加索尔选择跳出合同去争夺一份新的高薪,那么也无可厚非,毕竟总冠军能够提升他的自身价值。但是加索尔最终选择执行自己的球员选项,在新赛季要全力帮助猛龙卫冕。

null

在整个总决赛期间,虽然加索尔并不是猛龙的进攻核心,但是自从纳斯将其提上首发之后,猛龙的战术轮转瞬间变得流畅起来。面对考辛斯、格林领衔的勇士内线,加索尔展现出了自己在策应串联以及外线进攻上面的优势,而他的适时拉出,更是让勇士的内线防守呈现了真空模式。伦纳德、西亚卡姆等人轮番轰炸勇士的内线,从而让勇士的防守瞬间瓦解。

null

早在灰熊时期,小加索尔便是球队的战术核心,那时的他身边还拥有兰多夫这样的内线搭档。相比联盟其他的内线组合,加索尔与兰多夫这样的“黑白双熊”组合,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在加索尔的带领下,灰熊曾经在季后赛击败马刺,创造了黑八奇迹,而加索尔更是在2012-13赛季当选了联盟最佳防守球员。正是在那几年,灰熊凭借着加索尔的存在,成长为了联盟的一支劲旅。

null

相比灰熊时期,如今在猛龙的加索尔虽然帮助球队拿下了总冠军,但是猛龙对于其能力的开发还远远没有达到目标。就加索尔的进攻而言,猛龙主帅纳斯或许可以在新赛季为其设置专门的战术布置。加索尔能够内线背身单打,同时也可以拉倒外线去投射三分球,只不过由于之前的伤势影响,加索尔在猛龙的进攻体系中,更多担任进攻串联者的角色。如果新赛季纳斯能够知人善用,那么猛龙的进攻或许会更加强大。

null

作为曾经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加索尔在这几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脚步移动上有一定的影响。即便如此,小加索尔在季后赛乃至总决赛上的表现依然对猛龙起到了不小的帮助。面对曾经联盟的第一中锋考辛斯,加索尔用自己死缠烂打式的防守搅乱了他的进攻节奏,而面对策应能力出色的格林时,加索尔更是利用身体对抗上的优势,让格林无所适从。如果加索尔在新赛季能够恢复自己当年的8成功力,那么猛龙的实力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null

对于加索尔,纳斯在其身上的使用率并不高,在常规赛期间一度将加索尔降为替补,直至季后赛才将其恢复成首发。经过了季后赛以及总决赛的锤炼和磨合,加索尔对于猛龙的作用早已经展现出来,纳斯一直知人善用,在新赛季留队的前提下,加索尔在球队中的策应以及进攻轴心的作用或许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null

按照加索尔如今的状态来看,虽然他即将年满35岁,但是在未来的2-3个赛季内,保持住竞技状态或者有小幅提升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以猛龙休赛期的薪金空间来看,虽然他们的可运作空间不多,但是能够留下加索尔,对于新赛季的猛龙也是一种变相的保证。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