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媒:中国向南海试射反舰弹道导弹

美媒:中国向南海试射反舰弹道导弹
2019-07-02

(6月29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7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知情官员称,在上周末,中国至少向南海试射了一枚反舰弹道导弹。

参加2015年胜利阅兵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图源:社交媒体

这名国防部官员透露,中国在周末进行了第一次试射,至少向海中发射了一枚导弹。由于南海禁航将持续到本周三(7月3日),这位官员预计解放在禁航结束前前将进行其他军事测试。

这名官员说,本周末,解放军测试反舰弹道导弹时,美国军方在南海照常部署了军舰,但是她们没有接近周末的测试地点,也没有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美军在南海附近没有大型水面舰艇,可能有少量驱逐舰,最近的航母“里根号”在印尼以东的西太平洋图源:美国海军研究协会

这位官员补充说,这次测试是“令人担忧”的。不过这位官员未授权评论此事,同时五角大楼没有立即回应CNBC和NBC的置评请求。

虽然这位官员没有提及“反舰弹道导弹”是什么型号,不过根据美国国防部向参议院提交的《2019年中国军力报告》,目前美国防部认为中国火箭军部队只有“DF-21D”型弹道导弹可以反舰,因此这位官员提及的应该是DF-21D型弹道导弹。

《报告》称,DF-21D是一种射程超过1500公里、可以快速装填、拥有机动式再入弹头,可以在西太平洋打击包括美军航空母舰资产在内的反舰弹道导弹。美国防部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至少拥有60台载具和150枚备弹。

美国国防部评估出的中国常规武装力量打击范围图源:美国政府

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官网发布的最新航行警告“琼航警0075”,6月29日00:00时至7月3日24:00时在南海附近海域1:13-48.00N/114-10.00E;2:12-48.00N/114-10.00E;3:12-48.00N/116-02.00E;4:13-48.00N/116-02.00E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官

军事训练区域图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根据辽海警发布的禁航警告,此次是禁航地点在南沙群岛以北,西沙群岛以南,距离我国南部约有1000公里左右的距离。

2016年2月12日,中央电视台7套《军事报道》节目报道,春节期间,我火箭军某导弹旅随即抽点发射营和相关保障要素,进行春节战备演练。这证明我国南部战区某部装备了东风-21D,如果要进行演练,这些发射营可以随时出动,在我广东省某地向南海试射DF-21D。

考虑到我军各个部队已经列装东风-21D多年,此次试射如果为真,那么可能不是一次“科研实验”,而是一次“实战化战备演练”,而且试射的数量可能不止一枚。

南部战区某部装备的DF-21D,发射筒后部整体式橡胶减震器是其主要识别特征图源;军事报道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巨浪-3试射一事表示,“我们按计划进行的科研试验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