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我到襄阳的古城墙走走,直到所有的华灯都点亮!

和我到襄阳的古城墙走走,直到所有的华灯都点亮!
2019-06-11

到襄阳,没到古城墙,算是虚了此行。所以,来襄阳,必登古城墙。

我来到的这段古城墙,是位于襄阳城西北角北门旁的夫人城(夫人城的由来,票面有介绍,在此不赘述)。

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襄阳古城,雄踞汉水,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战略地位史上显著。武侠大师金庸先生《神雕侠侣》中郭靖黄蓉坚守的襄阳城,便是指此。

2000多年的沧桑历史中,那些撼人心魄的场景和雄浑气势,都写在了这里。岁月悠悠,江水滔滔,历史的载体不是在所谓的教科书中,而是在眼前这些斑驳的、有质感、有形状、可触摸的每一块厚重的墙砖里。襄阳的古城墙,才是这个城市的真实风貌,是这座城市的独特价值和魅力所在,可历经百年甚至千年风云不变。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