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老兵缴获一把日本军刀,上面刻9字,日本人花重金买回,直接拒绝

老兵缴获一把日本军刀,上面刻9字,日本人花重金买回,直接拒绝
2019-06-29

老兵缴获一把日本军刀,上面刻9字,日本人花重金买回,直接拒绝 侯永胜出生在河南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他只上过几年学,因为家里没钱,所以就只能回家种田。后来日本侵犯中国,侯永胜的家乡也成了日军施行暴行的地方;亲眼见到自己的邻里同乡死在日军的手下,侯永胜的心中是愤怒的,他的内心十分的仇恨日本鬼子。他想要守卫家乡、守卫国家、替自己的同胞报仇,将日本鬼子赶回日本,让中国能够安稳! 令人惊讶的是侯永胜上了战场以后每一次的作战都很顺利,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展露出了自己的能力,每一发子弹都可以精准的射中敌人,百发百中被人们称为“神枪手”。后来在一次作战中,侯永胜射中了一个日本军官,缴获了他手上的军刀,立下了个人三等功。当时他把缴获的军刀交给部队的首长,连首长都被他的勇气和枪法折服。 这并不是一把普通的刀,他清楚的看到刀柄上刻有“南京之役杀107人”9个大字,他深知这把刀的历史意义,因此一直小心翼翼的收藏在家中。后来日本人曾多次向侯永胜提出要花高价买下这把军刀,可却都被侯永胜一口回绝了,从那以后,侯永胜就把这把军刀捐给了国家的博物馆。 侯永胜认为这把军刀是日军当初侵华的证据,所以肯定是不能卖的,而且还要放在国家博物馆中供后人观看,目的就是要教育后人要向那些不畏牺牲的战士一样,保家卫国,他说这是历史铁证,永远也不会卖出去的。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