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山西最富裕的民宅,被称之为民间故宫,只因一部影视剧成热门景区

山西最富裕的民宅,被称之为民间故宫,只因一部影视剧成热门景区
2019-06-29

提起山西,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煤老板。诚然,山西的确有着有多的矿物质和重要资源,但是山西的旅游景点也不少。每年都有很多旅客前往山西,就只去一看这个被影视剧炒热,被称之为民间故宫的民宅,也是山西最富裕的民宅。

这就是,乔家大院。想当初,一部《大红灯笼高高挂》电视剧让多少人彻夜不眠的追剧,而很多人认识乔家大院都是从电视剧上得知的。其实现实中的乔家大院比电视剧中更加有内涵,更加沉重。许多游客过来游玩,都只是为了一睹电视剧中熟悉的场景,但是后来却发现现实中的乔家大院更震撼。

乔家大院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它坐落于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整个院子从上空看去,就像两个喜字一样,三面临街,四周都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色墙砖,是一座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

乔家大院的设计十分精妙,是中国清代居民建筑,许多考古学家都会过来研究,里面也有着许多的文物。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应该就是万人球和九龙灯了,这个万人球可以将屋中的人影像照在球内,可以说是世界上第一个监视探头。而九龙灯则是慈禧赏赐的宝物,放在南面中间的院内。

这座有着“皇家看故宫,民间看乔家”美称的大院,体现了中国清代居民建筑的独特风格,具有很高的观赏,科研和历史价值。乔家大院还被评选为中国黄河五十景,是一座无与伦比的艺术宝库,也因此吸引着许多人来山西参观。

乔家大院就是一部活在电视剧中的建筑群,它是无数电视剧取景的地方,这里的木雕,石雕,砖雕,照壁,牌匾等等都充斥着十分细腻的工艺,周围的砖墙,巷落都有着当时文化的美感。现在,这里并不仅只是一座普通的皇亲国戚居住的旧址,更是一座民族博物馆。

乔家大院有着很多珍贵文物,这些文物都反应了北方传统文化和当时的习俗,来到这里参观的人们看见乔家大院后,都会感受到这里历史的沉淀和厚重。小伙伴们有去过山西旅游吗?如果有有机会去山西旅行一趟,你们会去乔家大院参观吗?欢迎留下你们珍贵的看法哦!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