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公布清晰炸船视频,质问伊朗该如何解释?俄:自作自受

美国公布清晰炸船视频,质问伊朗该如何解释?俄:自作自受
2019-06-19

6月19日,据美国多家新闻网站的报道,近期美国和伊朗因为油轮被袭击事件展开了激烈的舌战,双方相互指责这件事明白的就是一起军事挑衅,都矢口否认了自己是幕后黑手,不过近日美国五角大楼连续公布的两段视频对伊朗方面相当的不利,第一段是事件刚发生后,美国海军无人机所拍摄的伊朗特种部队从油轮上取下了一些不明物体,近日第二段视频公布后伊朗现在已经无话可说,据悉从五角大楼取得的“炸船铁证”来看,大批身穿伊朗特种部队服饰的士兵乘坐快艇靠近被炸油轮,然后将船体上未爆炸的伊朗国产水雷从船体拆下,相比于第一段模糊的视频,此段视频更加的清晰,因此五角大楼开始质疑伊朗接下来该如何面对俄罗斯和背后支持的国家,伊朗革命卫队总高统帅萨米拉将军也是拒绝回应,然后纷纷离场。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漏,他们掌握的情报显示,近期发生的两起炸船事件,都是伊朗一些强硬派所为,这些鹰派一直和美国处于对立面,想让伊朗和美国发生全面冲突,因此想方设法的对美国及其盟友进行打击,具体到本次事件中,此前美军所说的无人机拍摄只是个幌子,就是想看伊朗如何应对,现在这段视频是由美海军的一架MH-60R直升机通过AN/AAS-52MTS监视和高空拍摄的,而伊朗特种部队显然没料到美海军的监视会来的如此之快。

军事专家介绍,从美军所拍摄的清晰画面就可以看出,伊朗特种部队所拆除的是一款伊朗自主研发的水雷,直径0.55米,高度0.32米重42公斤,而拆除的显然是出现故障的一枚,没有按照预定计划爆炸,由于部署的位置高于水面,因此袭击者在船体上凿出了一个大洞将其固定在船体,而此次袭击油轮的幕后策划者很有可能就是伊朗的强硬派。

众所周知,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以色列和伊朗的关系才导致的,美伊两国关系在2015年出现好转,世界六大国家和伊朗签署核协议,使的伊朗曾和美国交好,但是美国强硬派上台以后,立马单方面退出条约,紧接着就开始了对伊朗的打压,这就使得伊朗强硬派认为,如果不和美国“摊牌”,伊朗将会受到更大的创伤。


责任编辑: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