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江淮汽车:坚持创新驱动,为打造全球化竞争力带来强大驱动力

江淮汽车:坚持创新驱动,为打造全球化竞争力带来强大驱动力
2022-03-31

作为民族汽车产业的中坚力量,58年来江淮汽车始终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从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车企发展成了实现全球化市场布局和发展的综合性汽车集团。面对汽车产业变革,江淮汽车稳扎稳打,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构建“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美好车生活。

持续加大创新投入

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多年来,江淮汽车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围绕“节能、环保、安全、智能、网联、舒适”关键技术研发路线,每年会将销售收入的3%至5%作为研发投入,大力发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运用。数据显示,2021年江淮汽车研发投入高达18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46%,占比较2020年有所提升。

持续的研发投入,让江淮汽车在节能技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更大突破。目前,江淮汽车已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纯电技术平台,取得蜂窝电池技术、百万公里长寿命技术、高效静音电驱动技术等关键技术成果,为汽车品质升级奠定了扎实基础。

坚持低碳技术发展

“十四五”以来,江淮汽车紧跟新能源汽车发展国家战略,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2021年,江汽集团密集推出了思皓E40X、思皓E50A、思皓E10X等多款明星产品,以较完整的产品矩阵开启了新能源黄金十年。同时,江淮新能源轻卡将以纯电动+插电混双重技术路线为驱动,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产品升级;推出的车电分离式纯电动轻卡,也将加速轻卡市场新能源化的进程。

在先进节能领域,江淮汽车已经系统掌握了汽、柴油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逐步建立并完善了包括GA、GB、GC、DB、DE等汽、柴油五大发动机平台。自2009年起,共十款发动机荣膺“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江淮汽车


智能化进展正提速

在智能网联领域,江淮汽车已实现L2级驾驶辅助技术以及3.0车联网的全车型覆盖;同时,江淮汽车已正式对外发布耗费百亿研发资源打造的MIS皓学平台架构,拥有性能卓越、智能科技和柔性迭代特性。同时,基于MIS皓学架构打造的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发布,可从用户真实驾驶场景出发,采用业内领先的软硬件技术,构建更加安全、稳定、更加贴近实际路况需求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严峻挑战,江淮汽车将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深入践行用户思维持续强化技术创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持续为中国汽车品牌打造全球化竞争力带来强大驱动力!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