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世界刚松一口气,泽连斯基宣布重要决定,五国给俄罗斯再补一刀

全世界刚松一口气,泽连斯基宣布重要决定,五国给俄罗斯再补一刀
2022-03-31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乌第五轮谈判在土耳其结束。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当天会谈“取得了最有意义的进展”。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也表示,双方谈判很有建设性,俄方正在研究乌克兰方面的提议。然而,外界注意到,此轮谈判并未触及最关键的问题,即领土问题。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也表示,不会在领土问题做出让步。同一天,美法德意英五国领导人进行通话,将继续加强对俄制裁。



梅津斯基当天表示,俄罗斯收到了乌克兰的书面提议,内容包括:乌克兰宣布成为国际法律保障下的永久中立、不结盟、无核武器国家,并提出了对乌给予安全保障国家的建议名单;没有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安全保障国的同意,乌克兰放弃加入军事联盟,不在其领土上设立外国军事基地以及外国驻军,不举行军事演习;俄罗斯不得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乌克兰要求在两国元首会议上正式作出最终决定。



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宪举表示,应当说此轮俄乌谈判取得了初步的、积极的进展,但很难说是突破性的,因为现在解决的问题还不是最难最关键的,双方在关于是否承认克里米亚问题,承认两个“人民共和国”独立问题上目前还没有看到进展。



当地时间3月29日,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将继续与俄罗斯进行谈判,并且期待谈判能够取得成果,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保障,乌克兰在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不能也不会有任何妥协。



同一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进行了通话。声明指出,五国领导人在通话中共同声明将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此前,西方已对俄罗斯进行了持续的制裁。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