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基层工会开展DIY水拓画丝巾活动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基层工会开展DIY水拓画丝巾活动
2021-03-09

大港油田信息中心基层工会开展DIY水拓画丝巾活动

 

“自己动手,其乐无穷”、“第一次知道水拓画,有点神奇”,3月8日,一阵阵赞叹声、欢笑声从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职工之家传来,不一样的节日有着独有的韵味。

在“三八”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展现女职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多才多艺的女性魅力,陶冶女职工的情操,该中心第一、第二工会联合开展“心随丝动,魅力女性”DIY水拓画丝巾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女职工参与其中。

根据目前疫情的特殊要求,工会特意在网上找到制作的视频,用观看视频的方式,以此演示水拓画的操作流程和实践方法。视频中,老师在一盆用水和淀粉调配好的溶液中,轻轻滴落各色颜料,一番精描细画后,将白丝巾盖在水面上吸取颜料,再慢慢将丝巾抽离,一幅绚丽多姿的画作奇迹般地诞生了。看到一幅幅晕染了水墨丹青后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画作,大屏幕前观看视频的参与者唏嘘不已,无不为演示者精湛而娴熟的手法、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叹为观止。

随后,大家三五成群跟着视频中的操作步骤,逐步小心翼翼地进行创作水拓画,一起动手动脑,在清澈透明的水面,随意洒上颜料,笔尖触水缓缓游走,细小的笔尖宛如蜻蜓点水般轻触水面,颜料在水中泛起涟漪,四处散开蔓延,就像三月的烟雨江南,充满了温婉的韵味。大家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构思图案,相互配合,形状各异的图画跃然而出,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丝巾画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中心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同时,还让女员工学会了如何去通过丝巾来装扮自己,积极引导女职工幸福生活安心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陈雨娇  邱玲玲)

  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陈雨娇 邱玲玲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劳动妇女节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内容右侧1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