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经济观察网 美食推荐:西北站-滩羊 -- 味美新疆 西域飘香

中国经济观察网 美食推荐:西北站-滩羊 -- 味美新疆 西域飘香
2023-12-12


西北站--滩羊,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永安东里3号,以新疆羊肉系列美食而闻名大街小巷,招牌菜品有手抓羊肉,馕坑烤羊腿,至尊耗牛排焖山药等20多道。

特色烤包子、烤馕、西域抓饭、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果盘、西瓜一年四季更是无限量免费提供。精致你生活,耀显你的尊贵,西北站滩羊欢迎您随时”回家”,品民族美味,听西域故事。

西北站-滩羊 四季青店 店长 米寒

众所周知,大西北的羊品质好,尤其是宁夏盐池县滩羊,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羊”天下。《舌尖上的中国》曾盛赞:“黄河冲出了贺兰山,塑造了宁夏平原,几乎所有中国美食家都认为,这里的羊肉质地最佳”。

西北站-滩羊 四季青店

“这里”,指的就是位于宁夏东部的盐池县。宁夏盐池县滩羊个头不大,它们吃着富含矿物质的碱性植被,羊肉中的酸性被中和,因而才会口感细嫩、没有腥膻味,奶香味十足。

当地人还有一句自豪的俗语,说盐池县的滩羊,是“吃着中草药,喝着山泉水”长大的,这也几乎可以概括它美味的成因。许多餐馆会特意在菜单上标注食材为盐池滩羊,将之作为高端与品质的代表。


娄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