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兴业投资:美股遇上感恩节,市场行情如何走?

兴业投资:美股遇上感恩节,市场行情如何走?
2023-11-24

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北美人民以烤火鸡、搞游行、举办家庭聚会等方式来庆祝传统的感恩节。但其实,节后第二天,真正属于当代美国人的“节日”才刚刚开始。

感恩节的第二天是被称为黑色星期五的购物日,商家提供巨大的折扣幅度以促进消费,类似与国内的“双十一购物节”。而之所以被冠以“黑色”,是因为美国的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而感恩节后的这个星期五人们疯狂的抢购使得商场利润大增,因此被商家们称作黑色星期五。

在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这场狂欢甚至一直延续到了次周。“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被称为网络购物狂欢日(Cyber Monday),尽管消费者已经返工,但仍可以在网上购物,大部分商家会在线上提供力度同样大的折扣幅度。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数据统计,在2022年整个感恩节假期及周一网购日,有近1.97亿消费者在线下及线上购物,相较于2021年的1.79亿人次增长9.4%,五天内平均每人贡献了325.44美元的花销,购买最多的礼物包括衣服、礼品卡、食物、电子产品等。

根据预测来看,2023年假期支出预计将在11月和12月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比2022年增长3%4%,从9573亿美元增长至9666亿美元。另一项调查显示,德勤(Deloitte)预计消费者在这个假日季节的平均支出为1652美元,超过了2019年疫情前的数字。

近年来,感恩节也被视为消费者健康状况的“情绪指标”。如果零售业显示了较好的数据,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强劲购物季的开始,从而推高股价;反之,如果零售业无法在黑色星期五达到市场预期,投资者的信心可能会暴跌,可能导致股价下跌。

有数据显示,自2021年前的50年中,标普500指数在感恩节当周平均上涨0.54%,其中上涨概率为68%,相比之下,其他周平均上涨0.16%,上涨概率为56%。更精确来说,感恩节前一日,有66%机率会上涨,感恩节隔日有57%机率会上涨,到隔周一也有71%机率会上涨。

不过,从2001年到2022年,标普500指数在感恩节前后的整体表现喜忧参半,只有一半的时间出现了正回报。在此期间,标普指数仅在2001年、2007年和2012年的三个黑色星期五上涨了1%以上,但在2009年下跌了1.7%

换句话说,对于感恩节行情,历史数据和分析并不具备“市场定律”的条件,感恩节购物季后的最初零售数据报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部分行业短时间内的波动未必会对整体走势形成根本性的改变。而良好的投资组合,以及多元化资产分配将在规避风险的同时为市场收益留出空间,无论经济周期和诸如黑色星期五之类的年度消费者支出事件如何。

另外,当前的美国的货币政策还未退出紧缩周期,美股短期内无法从政策端得到较大的推动力。周内美联储公布11月政策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一次会议上没有表现出近期降息的意愿,会议纪要的基调是谨慎的“鹰”派,决策者没有讨论过何时可能降息,承诺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限制性利率,并保留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目前,在大摩的最新预测中,美联储将于明年6月开始降息,到2025年底将降至2.375%;而高盛则在同日发布的预测中表示,美联储将在明年四季度开始降息,到2026年中期,基准利率最终落在3.5%3.75%

5分钟极速注册HYCM账户,100+热门美股马上交易。


HYCM兴业投资(英国)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