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合肥再添一座充换电综合能源站 有142个充电车位

合肥再添一座充换电综合能源站 有142个充电车位
2023-11-19

大皖新闻讯 11月17日,合肥大众综合能源站在政务新区正式投用。该站集加油、充电、换电、光伏、储能等为一体,是中国石化首座超级充换电综合能源站。加上此前由省能源集团打造肥东龙塘综合能源港、长丰下塘综合能源港等,以合肥为中心辐射全省的综合能源供应服务站网络正在逐步铺开,助力安徽营造“新能源车出行最友好省份”。

大众综合能源站位于合作化路与休宁路以南,总面积达11285平方米。充电区占地面积达7622平方米,相当于18个标准篮球场,设充电车位142个,其中快充车位125个(其中货车车位3个)、液冷超充车位2个、慢充车位15个,合作换电站1座。据了解,该站充电最快仅需10分钟,单次换电仅需5分钟,是中国石化目前充电终端数量最多的站点。

此外,大众综合能源站创新融合光伏、储能、大功率超充等前沿技术,通过“光、储、充、放”一体化智慧管理系统,将充电车棚变身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功率200千瓦,年发电量约22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219吨,相当于植树1.2万棵。还配备645千瓦时储能设备,在保证光伏产生的绿电稳定输出给用户端的条件下,也可储存低谷电、平电,供给用户使用。“发展综合能源站,是中国石化构建智能智慧多元能源供应格局,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重要举措之一。”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安徽正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并提出要完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成为全国新能源车出行最友好省份。为此,2023年以来,安徽开始建设一批集油、气、电、氢、服为一体的新型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推进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建设。今年夏天,龙塘综合能源港、长丰下塘综合能源港等纷纷建成使用,都集纳了汽车充电、换电、加气、加氢等功能。

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编辑  彭玲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