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德源药业发布2023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1%

德源药业发布2023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1%
2023-09-29

2023年8月23日,江苏德源药业(27.9000.110.40%)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源药业”)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德源药业半年度营业收入为36,236.68万元,同比增加16.94%;营业利润为8,504.56万元,同比增长34.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88.14万元,同比增加41.67%。

作为一家专注于慢病领域治疗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制造企业,德源药业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及集采降价等因素带来的影响,紧紧围绕公司战略规划与年度经营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整体经营业绩的稳健提升。


德源药业在半年报中表示,相关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后,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患者人数进一步提高,促进市场销量稳步提升;主要产品复瑞彤和波开清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新注册产品陆续上市销售,亦为业绩增长带来持续支撑。

德源药业项目成果接连落地,一致性评价获新进展

今年上半年,德源药业旗下的卡格列净片(规格:0.1g)和恩格列净片(规格:10mg)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此外,在50mg基础上增加0.1g规格的阿卡波糖片,以及在0.5g基础上增加0.75g规格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分别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这些项目成果的落地,丰富了德源药业糖尿病产品管线品种群,有望助力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


截至2023年6月30日,德源药业拥有化学药品注册批件18个,原料药注册批件2个,另有7个原料药批准在上市制剂中使用,在售产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压、周围神经疾病、肺动脉高压、膀胱过度活动症等治疗领域。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售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德源药业旗下多款药品荣获行业认可,盐酸吡格列酮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那格列奈片荣获“江苏省医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吡格列酮二甲双胍片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连云港(4.5300.010.22%)市科技进步奖”、“江苏省医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

德源药业多项新产品在研,科研经费占营收比重超10%

作为一家注重研发的药企,德源药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在研发创新方面始终保持较高投入。2023年上半年,德源药业共投入科研经费3,820.8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54%。截至报告期末,研发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如下:


历经多年研发实践,德源药业已建立相对完善的研发体系,并配备一定规模的研发团队,坚持“以仿为主、仿创结合、以仿养创”的产品研发策略,在完善糖尿病和高血压产品群的同时,不断扩大或拓展慢性病、代谢综合征治疗领域产品管线,持续开发糖尿病并发症、高血脂、高尿酸、膀胱过度活动症等细分领域产品。

截至报告期末,德源药业共获得授权专利20项,包括 15 项发明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3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展现了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也彰显德源药业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影响力。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与相对完善的研发体系,助力德源药业形成以仿制为主、仿创结合的研发格局,为业绩增长提供强大助力。相信在新产品的助力下,德源药业的下半年业绩更值得期待。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