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经济观察网专访:甘肃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

中国经济观察网专访:甘肃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
2023-07-23

中国经济观察网专访:甘肃静宁县委书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节目,我们知道甘肃静宁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静宁苹果,那可谓是色泽鲜艳,酥脆可口。所以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宁县委书记何鹏峰欢迎何书记首先请何书记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宁苹果。


何鹏峰宁位于北纬 35 度,属于黄土高原半湿润气候区,是世界公认的苹果黄金生产带,宁县也被原国家农业部划为苹果最佳生区之一。我们静宁苹果酸度适中,肉质细嫩,很耐储存,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全国其他产区,因其独特的品质优势,先后荣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 8 张国家名片和中华名果 17 项大奖。宁县现在苹果栽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以上2022年全县的品产量是98 万



主持人98 万



何鹏峰产值是 60 个亿我们静宁苹果的品牌价值已达到 161. 3亿元。



主持人了不起



何鹏峰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在 7500 元以上,品收入占到了农民人均纯收入的 70% 以上



主持人也就是咱们静宁农民的收入大部分都是来自于静宁苹果



何鹏峰可以说我们静宁苹果是静宁人民的致富果,幸福



主持人说的真好,我们也看到桌面上摆上了我们的静宁苹果,真的是何书记描述一样我们来看一下,真的是色泽比较鲜艳。



何鹏峰



主持人在很多人的认知,苹果树应该是非常粗壮枝繁叶茂的,可是现在静宁的苹果树相对比较低矮有点像搭架的葡萄树



何鹏峰对,您说的那个是以前传统的栽植技术。现在我们大面积推广是矮化密植,这样可以进行机械化操作,能省好多人力,苹果的生产标准也就提高了。



主持人那在这里我替们广大的网友问一下何书记静宁的苹果为什么这么好吃?



何鹏峰静宁苹果每百克维生素c含量7. 1 毫克,可溶性固型物含量超过14%,单位平方厘米硬度达到11.12千克,酸甜比达 30% 到35%,酸甜适中所以非常好吃



主持人何书记咱们宁县招商引资上有哪些优势?怎样吸引更多的企业到咱们宁县投资?




何鹏峰我们静宁县处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尤其是面向西藏、宁夏青海还有新疆比较有优势。我们距离新疆大概是 1000 多公里,但是咱们沿海的企业要到新疆,面向新疆的市场它就比较远了,这就是我们的优势另外我们县上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是人力资源比较丰富。



主持人那何书记咱们人力资源的优势在哪里



何鹏峰现在沿海发达城市基本都面临着用工荒,但是现在的务工人员其实不想外出打工了,因为牵扯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问题,大家更喜欢在家门口务工所以人力资源特比较丰富如果有劳动密集性企业到我们静宁发展我们在人力资源这一块占有很大的优势。



主持人那我们主要围绕那些方面开展招商有那些优惠政策



何鹏峰我们县上主要发展六大产业,第一个产业是静宁苹果,第二个产业是平凉红牛,第三个产业是特色蔬菜第四个产业是文旅康养,第五个产业是生态环保,第六个产业是绿色制造。我们主要围绕这六大产业开展招商我们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其实是针对每一家企业量身定制的投资企业静宁以后我们县委县政府采用“一事一议”方式针对企业需求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落地开拓市场。



主持人好的何书记,刚刚听了您说这么多,我可不可以总结成就是我们宁县更适合农产品深加工的企业投资发展。



何鹏峰您说得非常正确。因为我们静宁县海拔 1300 米到 1700 米之间,我们的苹果品质、马铃薯品质,高原以及牛肉品质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现在最大的优势和招商引资的企业定位主要是苹果深加工方面牛肉深加工方面马铃薯深加工方面。



主持人一系列农产品。


何鹏峰对,一系列农产品。



主持人好的。最后我们再次感谢何书记对我们宁县做了一个深入的介绍。最后我们也呼吁广大的网友到我们宁县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一下美味佳肴,当然静宁的苹果一定要尝一尝。再次感谢各位的收看,下期节目,再见。


主持人:王雅菲



责任编辑:戚海龙


娄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