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疆部分景区交通管制或关闭 喀纳斯禾木村游客:被暴雪困住,吃饭和水电正常

新疆部分景区交通管制或关闭 喀纳斯禾木村游客:被暴雪困住,吃饭和水电正常
2024-02-17

2月15日,新疆气象台接连发布暴雪、大风、寒潮红色预警,提示加强防范。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受降雪、寒潮天气影响,新疆多个景区宣布近期实行交通管制或暂停营业。

据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公告,喀纳斯景区自2月15日起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另据新疆日报报道,新疆克州冰川公园景区、天门滑雪场、独山子大峡谷景区等多个景区暂停营业。

部分景区暂停营业(图源:克州零距离)

喀纳斯景区实行交通管制

游客:被暴雪困住,但吃饭和水电正常

2月16日上午,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布《关于喀纳斯景区持续交通管制的公告》称,喀纳斯景区于2月15日开始降雪,已持续降雪达80厘米,辖区道路全线积雪严重,气温持续下降,同时发生雪崩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大,已不具备安全通行基本条件。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实际天气及道路交通状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条之规定,决定对S232线0至72公里(喀纳斯至黑流滩)、X852线0至49.8(禾木村至禾木岔路口)、白喀路段91至104.5(喀纳斯至那仁岔路口)区间道路持续进行交通管制。

2月16日下午,游客程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们于2月14日抵达喀纳斯景区禾木村,一行共2人。2月15日下了暴雪,当地也开始实行交通管制,“本来打算昨天就走了,然后被困住了,所以就晚点走”。她表示,16日天气转晴,外面在清雪,“吃的、热水、电都正常的”。

据布尔津文旅,2月14日至19日喀纳斯景区将迎来极端灾害性天气,将出现强降雪、强风、风吹雪和特强寒潮天气,气温降至-40°C左右,雪崩风险极高,景区会适时进行交通管制。

新疆气象台于2月15日连发暴雪、大风、寒潮预警(图源:新疆气象)

受降雪、寒潮天气影响

新疆多个景区关闭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受降雪、寒潮天气影响,新疆多个景区宣布暂停营业。

据新疆日报报道,自2月16日起,克州冰川公园景区、白沙山一白沙湖景区、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木吉湿地泥火山群景区采取临时闭园措施,具体开园时间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因受大风暴雪天气影响,天门滑雪场将于2月16日—2月20日暂停营业。独山子大峡谷景区受极端天气影响,将于2月16日18时起临时闭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由于温泉县将迎来大风、暴雪、气温骤降等极端天气,温泉县鄂托克赛尔天泉景区、孟克沟景区、哈夏草原景区均已栏杆封闭,景区无法进入,恢复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据中央气象台信息,2月16日至17日新疆有强降雪和大风降温。预计16日至17日,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南疆西部山区等地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主要强降雪时段为16日;受寒潮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2℃,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大部地区有5~7级风,风口风力12级、阵风13~15级,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


娄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