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京地铁8号线“中轴线专列”上线运营

北京地铁8号线“中轴线专列”上线运营
2024-02-16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 朱冠安)2月4日,由北京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北京地铁8号线“中轴线专列”举行发车启动仪式,北京地铁8号线“中轴线专列”正式上线运营。

北京地铁8号线作为首都地下交通的南北向大动脉,全长49公里,设置34座车站,南起大兴区,北至昌平区,贯穿京城南北及市中心核心区域,其中核心行车区间自永定门外站向北途经前门、王府井、什刹海、南锣鼓巷一路穿行直至鼓楼大街,与地上中轴线遥相呼应,完美展现首都由古至今的辉煌发展历程,是名副其实的“地下中轴线”。

中轴线专列设置景观(央广网发 北京地铁公司供图)

8号线中轴线专列运行时间为2024年2月4日至2024年8月4日,在鼓楼大街站、南锣鼓巷站、中国美术馆站、王府井站、前门站、天桥站和海户屯站的站内屏蔽门上集中展现北京中轴线上钟鼓楼、万宁桥、故宫、正阳门、天坛等遗产,其中天桥站的设计更是特别展示了先农坛的文化遗产。

本次专列设计在融入北京中轴线15个遗产特色建筑元素的基础上,还融入了数字化的内容和体验,乘客可以扫码“云上中轴”小程序,通过数字化方式更好地感受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遗产风貌,更好地体验并参与到北京中轴线保护和传承中。

来源:央广网


娄迪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