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冬奥发布 | 推动性别平等 北京冬奥会女运动员参赛比例创历届新高

冬奥发布 | 推动性别平等 北京冬奥会女运动员参赛比例创历届新高
2022-02-14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14日),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赛时阶段第十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总台记者 翟壮:今天例行发布会的主题是“冬奥会上的女性力量”,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示,本届冬奥会女性运动员参赛的比例达到了45%,这也是历届冬奥会中比例最高的。

发布会开始前,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再次通报最近的收视数据。探索频道转播北京冬奥会仅4天后,观看人数就已经超过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 马克·亚当斯:本届冬奥会在日本转播一周后,已经有9800万人通过电视收看,这也就是说10个人当中有8个人在观看北京冬奥会,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本届冬奥会在全部109个小项当中,女子参赛项目达到了46个,新增的比赛项目也充分考虑了女性运动员参赛的比例问题。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严家蓉:新增的七个小项当中,两个是女子单项,四个是混合团体项目,仅有一个是男子单项,也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当中关于推动运动中的性别平等的理念。

严家蓉还表示,在女性运动员的保障方面,本届冬奥会在三个冬奥村的综合诊所都专门设置了女性的诊疗室和治疗室,配备了专业的妇科医师和诊疗服务,为女性运动员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介绍,在19名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当中有14名是女性,本届冬奥会的顺利举行,这些女性委员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