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考察调研南阳中药产业发展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考察调研南阳中药产业发展
2021-07-05

▲雷生云考察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

▲雷生云考察艾产品生产车间

雷生云一行首先来到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艾灸条的生产流程和工艺水平,询问产品市场营销、质量控制等情况,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大胆创新,建立标准体系,提升质量效益。雷生云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政策研究,依法推进解决企业产品市场准入等实际问题,引导艾制品企业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生产,持续做大做强。

▲雷生云考察艾产品

在医圣祠,雷生云认真了解“医圣”张仲景的生平和对中医药发展的贡献,详细询问仲景经方在南阳中药产业发展中的运用情况,对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中药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从坚定文化自信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要求充分利用好南阳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把南阳中药产业发展推向更广阔的空间。

▲雷生云考察医圣祠

▲雷生云考察医圣祠南阳特色中药材

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雷生云实地查看了该校人体科学馆、科研研发中心等,希望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保持特色优势,加强与省内科研机构合作交流和技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服务南阳中药产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南阳中药产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雷生云考察南阳医专人体科学馆

在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雷生云一行先后到仲景文化展厅、丸剂车间生产线、中药配方颗粒智能控制中心等地考察,认真听取关于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品牌建设等方面介绍,对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企业依托得天独厚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仲景”品牌效应,乘势而上、谋新奋进,为南阳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雷生云考察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阳市中医药发展管理局、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市中医院、南阳张仲景医院、福森药业、方林中药饮片公司、芝元堂药业、绿莹艾草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先后发言,就当前历史机遇下南阳中药产业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雷生云强调,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南阳优质的中药资源高效叠加起来,大力传承弘扬医圣仲景文化,加快推进南阳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雷生云指出,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化了对医圣故里南阳的认识,深切感受到南阳仲景文化的深厚底蕴,鼓励南阳有关企业和单位紧抓难得的发展机遇,重文化、重档次、重质量、重创新、重宣传,综合运用多种措施,着力提质增效,注重形成合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南阳的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雷生云要求,南阳市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收集和梳理有关企业和单位需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的相关需求,及时与省局相关处室(单位)加强对接,切实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促进南阳中药产业守正创新、传承发展。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支持南阳中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处、药品注册处、省局第六监管分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哲 陈保修

审核:姜骏

(房松玉 整理发布)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观察者号注册发布,中国经济观察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2推荐新闻上

推荐新闻

内容右侧1
内容右侧3 精彩图片上

图片故事

内容右侧1
内容页右侧最下